2019-05-23 17:37:29喬伊

恐怖大媽 MA


同儕的悲劇 恐怖大媽 MA

Director: Tate Taylor 

Writer: Scotty Landes 

Stars: Octavia Spencer, Diana Silvers, Juliette Lewis 

恐怖大媽描述轉學女孩在同學慫恿下拜託陌生女人買啤酒,大媽建議不如來我家地下室大喝,從此她家成為集中營,然而這個大媽不僅想要成為他們一群,更想要得到他們其中一人。

八九零年代家庭驚悚片類型作品,頗有恐怖片繼父的感覺,女主角黛安西佛斯因為母親茱麗葉路易斯離婚才搬回家鄉,對黛安而家鄉是不熟悉的像是外來者,母親忙於工作失約,原本拒絕完全不認識的女同學邀請結果還是答應他們,在同儕壓力之下找成年的陌生人買酒也因此才會認識黑人大媽奧塔維亞史班斯。這個熱心的大媽好心把地下室借給這群青少年,在其中一名青少年吉尼保落建議裝潢一下,隔日大媽馬上把地下室打造像是舞廳,吸引青少年前來喝酒跳舞,大媽警告他們不准上樓,當女孩們為了上廁所發現一些事件時大媽逐漸露出真面目。

整部電影驚悚來源來自大媽,看到預告大概可以猜測大媽青春期遭到霸凌才造成的心理變態,編導一面交代大媽青春期的霸凌過程,一面讓大媽展現如何逐漸失控的入侵這群青少年生活,像是偷他們的首飾、不停地傳訊息、對勾引幾乎可以當媽的男孩,企圖自以為融入青少年團體甚至迷戀某個男孩,都是源自於青少年霸凌的傷痛卻造成人格扭曲,電影暴力血腥處並不算太多,大多都是以氣氛以及大媽表演取勝,有時候一點突如其來的驚嚇,某個角色甚至有大尺度的養眼但可能是假的,預告中看似某些角色會掛點但其實有讓人意外。

編導試圖讓大媽既是受害者也是加害者,除了青春期遭到霸凌,之後在職場也不斷遭到醫生的頤指氣使職場霸凌,因此把所有怨恨丟給過去欺負她的人以及下一代,而青少年女主角代表典型青少年,為了融入團體做出逼不得已的事情,出身單親家庭在母親無法給予時間與關愛之下只好轉嫁給同儕,後半段母親發現真相卻只會用責備的方式對待女孩是錯誤的教育,很容易誤入歧途交到損友,而這些同學大部分都是盲目毫無危機意識才造成悲劇。

恐怖大媽是一部家庭驚悚電影,透過女孩與同學們意外認識大媽,這個大媽卻像是神經病一樣侵占他們的生活甚至是殺害他們,驚悚感塑造不差,奧塔維亞飾演的變態大媽是嚇人來源,在如此接近生活讓人不安的同時,更需要大人關心孩子們在校園的生活。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24 10:59:0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