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2 15:38:48喬伊

阿拉丁2019 Aladdin 2019


美夢成真 阿拉丁2019 Aladdin 2019 

Director: Guy Ritchie 

Writers: John August, Guy Ritchie 

Stars: Naomi Scott, Will Smith, Mena Massoud 

阿拉丁2019再度把這個經典童話故事搬上大銀幕,最經典的版本應該是九零年代的動畫版本,動畫版本相比,除了把故事著重更具合理性,也更多歌舞,諸如開頭男主角阿拉丁在市集中偷東西與公主相遇這部份則是加重動作場面。

劇情架構則是與動畫版本幾乎是如出一轍,連主角們旁邊的寵物都一樣存在,包括邪惡的鸚鵡或者是公主的獅子、男主角的小猴子,邪惡的巫師一心尋找可以拿出神燈的純真人,誤打誤撞找到了阿拉丁,也誤打誤撞找到神燈跟精靈。

跟動畫一樣整部電影最大亮點幾乎都是在大配角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精靈身上,光是花在他身上的視覺效果、變成各種模樣、華麗的奇裝異服就搶足主角們的風采,更不用說他個人有兩場載歌載舞的部分拍得相當有架式,不愧是出道多年的演員與歌手,導演是來自蓋瑞奇,這可能是他執導生涯裡最沒有他風格的作品。

隨著時代的進步部分跟動就是女主角多了些女性意識,不再只是追求愛情,認為自己也可能夠掌管國家,而不是一定要找門當戶對的王子統治,與男主角地位懸殊的愛情同樣陰錯陽差造成誤會,男主角深怕謊言被揭穿迷失在自我與名利中,鋪墊與精靈的情誼,最精彩之處就是正邪雙方的惡鬥視覺特效做的不俗。

阿拉丁2019再度把這個經典童話搬上大銀幕,新版大綱幾乎與動畫版沒有任何差異,多了些因為真人版的小細節還有大量的歌舞,視覺特效相當出色,歌舞的部分也相當熱鬧,尤其是威爾史密斯的表演無論是演戲或唱歌跳舞幾乎是搶盡鋒頭,成為最亮眼的綠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23 12:28:1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