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9 23:36:58喬伊

回家的路


回家的路

導演 方銀鎮

編劇 李貞凡 

演員 金度妍 高修

回家的路描述高修與金度妍飾演一對平凡的小夫妻育有一女,某日丈夫替朋友做擔保欠了一屁股債,賣了店面全家房租經常交不出來,被房租婆催討,高修不知道哪來的朋友宣稱可以很快賺一大筆錢,只要幫他們送貨就好,女主角天真一個人就跑到法國送貨,沒想到在海關被抓到還是運毒品,在南韓的丈夫必須想辦法拯救妻子。

根據真人真事改編,這部電影其實是2013年的電影,台灣近期才做商業放映,故事本身也算是光明勵志,讓一對其實還過得去的小夫妻,因為男主角講義氣,沒事做甚麼擔保,就莫名其妙欠了一屁股債,在這部電影可能最大的警告就是千萬沒事不要做擔保人。

人在窮的時候最怕就是想要走非正途取財,如同女主角運甚麼都不知道,就這樣瞞著丈夫出國在機場被抓了,此時分成兩部份發展,一部分是女主角的監獄風雲,在地的韓國駐派單位像是睜一隻眼閉一眼隨便敷衍了事,女主角不會說英語只好比手畫腳表達,在監獄裡幸運遇見好心的室友、刻劃出女子監獄生活,被女長官當作禁臠相當悲慘。

以為男主角會是廢物的時候,幸好還懂得到處奔波尋求拜訪找人,不過金度妍的表演還是電影最大亮點,高修至少貢獻顏質,順便諷刺大使館或者是代辦處等公家機關做事情打馬虎眼、官官相護,算是有一針見血次到要害,最後幫助他們的竟是輿論的力量。

回家的路是一部真實真是改編的作品,改編來說懂得灑狗血、事實的黑暗面,兩位演員各自貢獻出不錯的演出,是一部小催淚的家庭寫實電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