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8 15:12:44喬伊

驚濤佈局 Serenity (2019)


疑雲密佈 驚濤佈局 Serenity (2019)

Director: Steven Knight

Writer: Steven Knight

Stars: Matthew McConaughey, Anne Hathaway, Diane Lane 

驚濤佈局描述以捕魚為生的馬修麥康納遇上前女友安海瑟薇,兩人過去有個小孩,她有個多金的丈夫傑森克拉克,卻不時會毆打她,她希望馬修能帶著丈夫出海同時能夠將她丈夫殺害,馬修是否對會答應前女友的請求呢。

開頭交代不少男主角與當地小鎮居民的關係,包括像是黛安蓮恩、迪蒙漢蘇等人,直到前女友忽然來到這個小鎮給了男主角一筆賞金的誘惑,如果能殺了她丈夫就能拿到錢。故事乍看之下以為會是一部類似體熱的黑色電影,安海瑟薇也刻意染成金髮塑造出金髮蛇蠍美人的模樣,還有經常飾演有缺陷的傑森克拉克對安海瑟薇拳打腳踢包括他們的孩子。

正當以為這會是一部懸疑片,可惜馬修麥康納這幾年接戲品味開始不走娛樂性,後半部發展類似像是異次元駭客,甚至很多人也說像是星際效應,兩個世界彼此互相呼應,在此就不提太多,真正的主角其實是整部片大部分沒有露面的某位角色,包括對父權的反擊卻又渴望真正的父愛,像是一部主角療傷電影。

驚濤佈局的確是一部懸疑電影,但如果當作是恐怖驚悚片的觀眾入場恐怕不適合,電影偏向導演個人風格取勝,出身自編劇的導演想說一個自己的故事,兩大明星的加持的確吸引不少人觀賞,當然還有黛安蓮恩與傑森克拉克的陪襯都不差。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