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7 16:14:47喬伊

愛情齡距離 Home Again


熟女正青春 愛情齡距離 Home Again

Director: Hallie Meyers-Shyer  

Writer: Hallie Meyers-Shyer  

Stars: Nat Wolff,  Reese Witherspoon,  Lake Bell  

真愛齡距離中瑞絲薇絲朋飾演一名與丈夫分居、帶著兩個小孩的母親,搬回老家居住,那裏有過世的導演父親遺留下來的作品與記憶,某夜在慶生時意外認識從外地來發展好萊塢夢的小鮮肉皮可亞歷山大,找不到地方住於暫時收留他與兩個好友,步入熟女的她忽然有三個鮮肉陪住也因此改變她的生活。

本片是來自新銳女導演海莉梅耶斯夏爾首部自編自導的作品,以一名步入婚姻多年步入熟齡之際忽然間又開始單身生活的女性重新試著與異性相處,而這次的異性年齡比她小了十歲,甚至一次還跟三個小鮮肉同居陪住,男主角皮可亞歷山大則是沒有成功的一夜情在同住屋簷下日久生情,欣賞男孩的活力與夢想熱情。

納特沃夫則是負責女主角的新工作事宜,幫她架設好網站、煮三餐、做家事,強洛德尼斯則是成為大女兒的保母,在家中欠缺男性像是暫時取代生父當一個大哥哥或父親,解決她青春的迷惑甚至在本片最緊要關頭的舞台劇成為大女兒的一塊安定劑,更不用說女主角頓時忽然整個人容光煥發起來,無論外表與生活都受到小鮮肉的滋潤有了光彩。

或許是南西麥爾斯擔任製片受到不少影響,三個小鮮肉真的是太好了,幾乎彌補女主角在忽然揮單忙碌生活中無法解決的苦惱,編導特意安排女主角因為工作忙碌失意凸顯出幾位男性的助力,讓人想起南西麥爾斯的高年級實習生、戀愛沒有假期的裘德洛、愛找麻煩的亞力克包德溫的男主角總是那麼美好,因此劇中三位小鮮肉除了帥氣的外表還有個溫柔的特質很難不被他們打動,包括連前夫馬丁辛的角色編導也沒有刻意醜化,依然愛家愛孩子。

編導特意鋪墊過世父親的角色過去經常風流無法陪伴在女主角身邊,長大結婚後也因為丈夫聚少離多而分開,內心種下對愛情與婚姻缺席的不安全感,因此當男主角失約時對瑞絲薇絲朋來說是萬分失落,彷彿讓她憶起過去不愉快的記憶,加上鮮肉的不穩定,讓她對這段戀情開始疑惑,這也是與小鮮肉談戀愛的缺點。

瑞絲薇絲朋似乎有陣子沒有演出這類甜美的角色,這樣單親媽媽角色對她來說頗駕輕就熟,把一個渴望愛卻又不安全感的熟女表現不俗,而三位小鮮肉皮可亞歷山大、納特沃夫、強洛德尼斯在角色的塑造下每個人有各自的魅力,同時穿插出男性情誼以及對電影的熱忱夢想與老電影的情懷。

真愛齡距離是一部關於熟女的浪漫愛情電影,透過瑞絲薇絲朋的角色詮釋出熟女對愛情依然渴望卻又掙扎的情緒,對熟女而言年齡雖然讓人疑惑卻不是問題,鼓勵熟女應該勇於踏出改變生活,新銳女導演頗能掌握到女性的訴求,不少女性看完應該也想與劇中三位小鮮肉戀愛,是一部甜蜜可愛的愛情小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