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 17:29:17喬伊

絕命時鐘 2:22


絕命時鐘 2:22 

Director: Paul Currie

Writers: Todd Stein , Nathan Parker 

Stars: Teresa Palmer, Michiel Huisman, Sam Reid 

絕命時鐘 2:22 男主角在機場塔台工作,某日在2點22分忽然一道白光讓他差點讓兩台飛機相撞暫時停職,意外遇見在畫廊工作的女孩泰瑞莎帕瑪,兩人墜入情網,在觀賞展覽時發現他的生活都被影像記錄下來,每日2點22分見到的人也似乎都重複,究竟是發生了甚麼事情。

電影是一部關於時間變換的懸疑愛情片,電影野心頗大,想要塑造出唯美的愛情,這點與時空永恆的愛戀非常相似,而時空永恆的愛戀時間只是配件,女主角與愛情才是重點,編導琢磨在兩位主角長達半小時很容易讓人不耐何時才會進入電影重點,編劇想要創造出一段扣人心弦的戀曲礙於篇幅與男女主角互動魅力不如時空旅人之妻。

中段開始進入懸疑點,男主角生活日復一日相同,還被女主角前男友紀錄一切,沒有合理性反而故弄玄虛成分居多,男主角也莫名其妙自己挖掘到真相,拯救了女主角,這類時空電影多半漏洞百出也不是說沒優點,帶有科技感的影像、唯美的蒼穹、中央車站等頗有氣氛。

絕命時鐘 2:22 是一部低成本時空懸疑愛情電影,有些部分帶有宿命觀點,整部電影類型與時空永恆的愛戀十分相似,時間只是配件,愛情才是至上,泰瑞莎帕瑪的美豔可能是本片最大亮點,是一部野心大其實格局小的作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