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3:26:14JoJoma

【 踩踩青..就來..福興有機農場 】

  

上面二張,每年的大年除夕,我都會婆家的這個場景幫霈和霖拍照

我覺得呂小霖穿起「襯衫搭背心」超帥的!!!^^

下面照片,每年的初二,我也都會在娘家這裡拍大合照

日子一天天的過,年也一年年的過,總要留下些什麼才好

 

今年過年,我們到大哥種植的「福興有機農場」踩踩青

當初,大哥為了種植「有機香蕉及蔬菜,」花了很多心血

從取得土地開始,土地必須休耕,因為要讓土壤休息..

全程的種植及照顧都不能使農藥及殺蟲劑..

最多,只能噴灑「辣椒蒜頭水」嚇嚇蟲隻而已

還不時得去縣政府上課,交流彼此的種植心得

屏東縣政府發展有機農業人員會不定期來關心察看,算是為大家把關

 

大哥不僅種「有機香蕉」,還種植各式「有機蔬菜」..

我還帶了一大袋「有機南瓜」回來高雄,屆時現展露我的「南瓜濃湯」吧!

這個過年期間,娘家煮的蔬菜都是有機農場裡現採的..要吃就去現採~

實在是好吃到不行,常常炒了二大盤有機蔬菜,很快的就一掃而空了

聽大姐說,種植的「有機高麗菜」快要可以收成了

光聽著,就有莫名的開心,替大哥開心,努力有了成果了

 

我們就藉此機會到田園裡踩踩,霈和呂小霖就相當開心..

畢竟在高雄住久了,需要偶爾到田園裡去踏踏青..

下圖,從我開始往右數,依序是二姐.大姐.大哥.大嫂(大嫂天生娃娃臉,根本不擦保養品的,皮膚依然很好,是不是很過份呢!!!嘻)  

下圖,小人兒們當然也要來張合照囉~~

 

下圖,是一大片的有機香蕉園….瞧,那土面還覆蓋了帆布,全程有機栽培...

下圖,給未來的白衣天使-本婕姐姐來張獨照~

   

下圖,明學哥哥是個很棒的哥哥,他總是很照顧呂小霖!!!

下圖,瞧我們浩浩蕩蕩的一群人

下圖,阿公跟二個孫子的合照

下圖,俺阿娘善用土地,在某個區塊種植了一些蔬菜..

瞧那蔥啊蔬菜什麼的,長得真好有機的哦!!! 

下圖,咱們忙著摘菜回家煮,摘了滿滿的一大袋!!!

下圖,有機高麗菜努力噴灑辣椒水,高麗菜仍不敵蟲蟲,有些小洞洞..   下圖,蹲在我們的有機高麗菜旁,心裡很是開心..

下圖,哥倆好呀,一對寶!!!

明學哥哥正在準備考廚師證照,他在台北做了滿滿的吐司麵包,這個年帶回來阿媽家,大家若餓了,就烤明學哥哥做的麵包來吃

 

下圖,是二個老美女加三個小美女…紅色衣服的本慧姐姐在中國信託上班表現良好,結果..領了好大一筆年終,她豪氣的買了近千元的烤肉犒賞大家..真是太好了!!!

我開始期待明年過年的烤肉了~

 

下圖這張好笑一群人就這麼蹲著成一排,畫面很好笑~可是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喔!!! 

快樂*不及格煮婦 2013-03-03 22:02:13

孩子們都長大了耶^^

Denisa 2013-02-27 14:56:26

很棒耶,健康的有機蔬果

Cassie 2013-02-27 08:58:06

真是幸福又美麗的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