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1 23:00:00JoJoma

【有你真好】

 

易霈從小五開始

任課的老師常給予「分組作業報告」的功課

不管是音樂課,或者自然課.藝術與人文

除了上網查資料外,也要製作壁報,並共同討論報告的流程..

這是關係到整組的分數。內容豐富,表演生動,當然分數就高囉

每組六人中男生佔了三個,男生似乎對整組報告”置身事外的態度

整個製作過程從零至完成,都是女生合力完成.男生都不太想參與!!!

而女生們拿男生沒輒,只好任他們"不勞而獲"。

 

往後,呂小霖若遇到這樣的功課,我絕不會允許他"袖手旁觀"的...

 

這次自然課老師出了一個分組表演的作業.

主題是跟『颱風報導』有關的議題.

你可以製作影片,可以下載資料,要有主播報導,儼然就是電視上那樣

老師會提供螢幕讓你播放,也提供單槍白板,也設主播台等等..

老師規定依照座號分組,學生們都挫咧等,不知如何下手~~~

 

回到家時...霈跟我聊到這個功課。

易霈說她想用軟體『PowerPoint』來作影片。

我問說你會PowerPoint?

易霈回答:應該會吧!!

我說...那好,要用電腦跟媽媽講一聲。

 

就醬

 

剛好...湊巧的...

上上星期五易霈的表姐「本婕姐姐」來家裏

我和二姐在客廳聊天看電視

本婕姐姐和易霈上在電腦桌前上網查資料 

其實,我一直以為她們二個在玩電腦呢~~

 

直到上個星期五...

易霈說要帶"檔案"資料到學校給同組的同學們看

我拿了隨身碟要儲存檔案時,就順手開了檔案來看看

這下子不得了

我用驚為天人來形容我的不可思議”!!!

易霈的『PowerPoint』作業作得真是好耶~ 

我叫了老爺來看她女兒的傑作

我問易霈說:’’這都你作的哦?

易霈說:”!!!本婕姐姐有教我一些技巧哦,讓我製作時很順

 

隔天...

易霈和同組同學去跟電腦室跟老師借電腦放來看

這下子,可讓同組的同學驚呼”"猴塞累呀,好厲害唷..”"

 

整組同學不約而同的說:『還好,我們這組有易霈”』

 

易霈說她聽到時...

當時心裏想著的是:『還好我有本婕姐姐~”』

易霈說本婕姐姐教的小技巧讓她變得更厲害!!!

我笑著跟易霈說:”有姐姐很好哄~~”

易霈笑得很甜說:”!對呀~~~”

 

這時...

呂小霖插了一句話進來:”還好我有本慧姐姐!!!”

 

我說:”~不要分一邊一國好嗎?”

 

從霈的作業上,再再的看出霈的負責任。

霈真的很用心作好她的每一件事,我嘴上沒說,但我心裡真的覺得分組時若跟易霈分在同一組真的很幸運。因為易霈會想盡辦法將事情做好,就算所有的人都不做,她也會獨力擔起來做

 

也因為如此,星期六那天

他們同組人約好一起去學校錄颳風下雨的影片時,

易霈將家裡的臉盆雨衣雨傘剪刀膠帶任何需要的雞司頭統統帶去學校。

 

後來,我也出現在學校。

因為我知道只要有長輩站在那裡坐鎮,男生們就會乖乖幫忙,原本在籃球場上打球的男生,二話不說就跑回來協助影片拍攝,女生們說有易霈媽媽在,男生就變聽話了。

 

其實...我能做的就只有這樣了~~ 

上一篇:【貓舞成果展】

下一篇:【接下戰帖】

(悄悄話) 2011-11-27 14:17:48
2011-11-24 20:36:14

我也很喜歡霈喔...霈總是將每件事完美完成...我就是沒那個耐心,..

版主回應
一個人一個性,妳的優點也很多呀..^^ 2011-12-02 11:27:24
快樂*不及格煮婦 2011-11-23 11:55:25

有你這位媽媽才真的很好哩^^(尾椎不要翹起來)

有時候我覺得男生真是嘴硬,晨軒的同學很多都是獨生子,不然就是一家兩兄弟,他們都很羨慕軒有個可愛的妹妹,偶爾下午帶著茵去接晨軒,他們班的男生都會在遠遠的地方就開始手舞足蹈說:是晨軒的妹妹耶!!
這畫面很好笑吧^O^再過幾年我可能會很頭痛,呵呵~~
晨軒明明就很得意,偏偏死鴨子嘴硬,每次都說妹妹很討厭:p

版主回應
對耶,我覺得小男生嘴上說得和心裡想的不一樣!!!
呂小霖也會死鴨子嘴硬,姐姐不在時,他又會說"姐姐不在,好奇怪哦."

還有,我相信軒聽到同學的歡呼聲,應該會覺得很驕傲!!!
2011-12-02 11: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