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00:13:25JoJoma

【高雄市電影圖書館】

 

  

 霈的寒假作業中的其中一項是參訪高雄市電影圖書館

霈和霖的寒假作業早在放假寒的第二天全部完成,唯獨剩的這項參訪作業,上個週末,老公開車帶我們到香火鼎盛的天公廟拜拜,期許在新的一年裡全家人都平安健康順心。舊曆年前我都要全家人到天公廟拜拜這個行程行之有年,我卻已忘了從那年開始的,呵呵~我總是相信天公疼憨人。

拜拜完後呢,我們開車到愛河旁的高雄市電影圖書館,霈準備了她的資料來這裡填寫。若不是霈的這項寒假作業,我在高雄住這麼久了,都不知道有個電影圖書館在這裡呢^^。

現在知道了也不算晚,相對地,我們很高興又多了一個假日可以運用的好去處了。因為這裡既然稱為電影圖書館,那麼也就代表這裡有許多懷舊電影囉~有外言的.有國語.有台語.也有卡通動畫的.,電影圖書館除每月定期播放大螢幕的懷舊電影外,也備有一個專門供個人觀賞影片的視聽室,如我拍的照片所示,你只要辦好借閱證,憑借閱證可以挑選你喜愛的影片,一人一台螢幕,佩戴耳機觀賞,我覺得很讚....單就這個星期,霈和霖已經要求我帶他們來二次了...

霈已經看了新小婦人、胡桃鉗、哈利波特。霖呢看了一片小叮噹、料理鼠王、哈利波特。

今天2/12,霈和霖又要求我帶他們去電影圖書館看影片了。我們一早享用早餐後,搭捷運到火車站,然後走去三鳳中街,又再逛了一次年貨大街,人超多的,又buy了一大袋零嘴回來。然後呢,我們又回到火車站享用鐵路便當,然後呢...又搭紅色捷運到美麗島站,轉搭橘色捷運到鹽埕埔站,然後步行10分鐘就到了電影圖書館。聽我描述好像很麻煩哄,其實不會的,高雄的捷運真的很容易搭乘的,我覺得高雄市民真的要好好運用捷運這個交通工具。像我一不小心又知道了如何運用搭捷運到壽山動物園呢^^,我跟霈霖說,過完年後,人潮較少時,媽媽帶你們去壽山動物園給動物看!!!哈哈~

照片中有白天的照片,也有晚上的照片,第二次去電影圖書館時太興奮,沒想到要拍照,等我們心滿足的看完走來時,才發現天都黑了呢...今天呢就聰明了,看完第一片片子後,就先到外面來透透氣拍拍照...瞧!愛河的景色真的滿不錯的耶~

身為高雄的市民,我真覺得高雄市有些設施是我們而設的,我們千萬別輕易放過唷~要用力不客氣的去運用它喔!

ps.下圖照片是我們搭捷運時拍的,閒著也是閒著,拍拍照打發時間咩~   

ps.霈和霖各挑了一片哈利波特的片子,他們看的超入神的...我呢,我也挑了一片瓊瑤的"一顆紅豆"片子來看,這一部是我第一次接觸瓊瑤的小說入門篇,林青霞和秦漢主演的,唉~我覺得林青霞年輕時真是漂亮呀~

ps.霈和霖和早時候的電影投射機古董合拍...我跟他們二個解釋這個古董投射機的故事,沒想到他們二個都異口同聲說:"老爸己經解釋過了啦~",哄!再聽一次又不過少塊肉~

 

Grace 2010-02-18 19:55:46

哇, 這地方好讚啊!!設備看起來也挺棒的, 確實是休閒的好去處.

凱小西 2010-02-14 16:43:39

真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眼看著兩姊弟長大了!
祝福你們一家幸福快樂~

Justy 2010-02-14 15:30:22

他們好乖喔!
第二天就做完寒假作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