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2 22:40:37JoJoma

【打流感疫苗】

早上和管理員先生聊天才知道他是個很了不起的爸爸...
他從未讀過書,因為家裡太窮,可是他很努力的去學習,到今天他看的懂文字,他從小一直做工人一輩子,撫養了四個小孩,其中一個在美國工作,另外二個分別國小國中教師,剩餘那個是美容師...他從孩子還小時就跟孩子們說"只要你們肯讀,我拚了老命都會供給到底...他說他以前從來不知道什麼叫"休息",他接別人不願意做的工作,很累,但,想到孩子們都這麼上進,一個比一個還有成就,,,他甘之如飴.

會和他聊起天來原於昨天他收到快遞送來的爸爸的美國簽證,他很好心的跟我說現在美國洛杉磯和舊金山很冷喔,要多帶一些避寒衣物...,我楞了一下,他怎麼會知道美國很冷呢,爸爸是從舊金山進而洛杉磯出,二個地點都被他說中了,傑克,真是太神奇了...一問之下,才知道他的女兒和女婿分別居住在這二個城市裡...

所以,我決定今天晚上全家人一起去打流感.幫寶貝們和爸爸補牆一下.

新聞報導說"有錢還不一定打的到流感呢...全省流感疫苗大缺貨",我和爸爸決定去以前打過的那家診所試試看...全家人總共要四劑呢.去到診所,爸爸要我先下車去問問看,詢問櫃枱的小姐,她先是答沒有了,要預約,後來我跟她說"我們全家人以往都在這裡打流感疫苗,有沒有二劑讓我的小孩先打呢...她猶豫了一下,然後詢問另一個較年長的小姐,後來回答我"嗯,好吧,給二劑...",我又追問"那再加一劑好不好,因為我先生要去美國出差,我希望他打完流感疫苗再出國...", 她又"嗯,思考了一下下後,好吧,再加一劑", 看到她這個狀況,我實在覺得好笑,決定再試試看,又繼續說"小姐,拜託,你乾脆讓我們全家人一起打了吧,留我一個多沒意思啊,我先生出差去了,我如果感冒了又要照顧二個孩子,會很辛苦的...",

結果,您猜,怎麼著?!!! 我們全家人都打了流感疫苗...哈哈哈...不可思議吧!
@易霈打針時很勇敢哦,連吭聲都沒有.
@彥霖見易霈姐姐打針時就連忙跑去躲起來,我們一行人見到到時都笑的很開心,當然還是要把他找出來並抓起來打針,哇哇哇~三聲後就停止了,不錯,表現尚可.只是他一直嚷著以後再也不要來這間診所了...

後來,付錢時,我才知道,為什麼我們可以在這個非常時期可以打到疫苗,原因有二:
1.因為我們以往就在這裡打疫苗,
2.再者,應該是重點,那個較年長的護士跟我們是同鄉,都是屏東人...因為是同鄉人,當然要給優惠.所以她們將別人預約的疫苗給了我們,真是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