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02:45:02JoJoma

情緒抒發札記

*今天了看了几則小嬸新聞台上的日記後,心情一直處於"起伏"的狀態.
唉~該怎麼說呢~

小嬸跟公婆一起住發生了一些事,
其中有一些事我也經歷過,所以可以體會小嬸的心情,也因為可以體會,所以會覺得生氣.
婆婆的心態真的很奇特怪異,我跟jojopa提過婆婆沒去當導演實在可惜,為什麼呢,太會安排劇情,沒去當演員也很可惜,為什麼呢,因為很會演戲,沒去說相聲也很可惜,為什麼呢,因為很會將白的說成黑的,...~

當jojopa家中只有我這個媳婦時,我一直處於"為什麼"當中,怎麼說呢,對於一個星期才回去和他們相處的我,常對於眾家人給予我反應讓我覺得"我一定有那個地方得罪到他們",可是用心想想卻想不出那裡有問題,我不是才剛回來而已嗎,怎麼他們的臉色都不對呢,都用一付不愉悅的表情給我看.到底怎麼了~

終於,經過几年的觀察,終於了解問題出在那個環節了,不就婆婆那張嘴囉~
搬弄是非,亂嚼舌根,另類演戲法.....文繁不及備載.
因為婆婆的"優點",所以造成媳婦等一行人的人仰馬翻.苦不堪言.心力交粹.

彥霖已經上來高雄了,所以我可以跳離那個圈圈了遠一點了,阿彌陀佛~
但,想到其它人還在圈內,而且上演的戲碼都重蹈我的覆徹,我不經想問婆"你到底在想什麼啊~",在我身上上演過的戲碼為什麼還要讓它重覆發生在另一個人身上呢",
婆~你在想什麼~


上一篇:@茶專小開@

下一篇:*jojopa:回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