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00:00:00海藍

『 印記』




 

當他從後方擁抱住我時,

頭,不經意地往左手臂看去,發現了那兩處疤痕。

他用手指輕撫著它,邊問著,它為何而來…

我輕聲的帶過,那是「提醒」,年少時,幼稚的痕跡。

他不死心地,繼續追問,為什麼?

我避重就輕的說著,那是,要我自己記得,不要再犯錯。

他打趣地說著,「幼稚…」便結束了這個話題。(而這是幾天前發生的事。)

 

或許,年少不懂事,不懂得,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卻,傷害了自己的身體。

還好,那兩處疤痕不大,只要不穿無袖,沒有仔細看的話,是不會曉得的。

但,那是我,這一輩子,永恆的印記。

 

我一直都未曾提起,我是怎樣失去天使的,更是如何將天使氣跑的。

 

這段回憶,說來慚愧,更是幼稚,但的的確確,上了我一課。

那就是,「愛,不能用來測試,更不能幼稚的對待,因為,當你傷害的人,是你深愛的人,那會讓你付出慘痛的代價。」

 

當時,她的工作非常的忙,幾乎抽不出時間陪我,慢慢地疏忽了我的感受。

或許吧,是不甘寂寞,但,最主要的目地,是為了吸引她的注意。

不成熟又幼稚的我,慢慢地,將我們的愛情,丟往地獄遊走…

剛考上專科的我,在某次回高職母校時,因為調酒認識了一個小我兩屆的學妹,她與天使長的極為相似,莫名地也就兜在一塊兒了。

是的,沒錯,我劈腿了。

更好笑的是,只是幼稚的想向天使示威,不要再繼續忽視我。

學妹,一直都知道,她自己是第三者,而且,我給她的,就是隨時她都可以離開,只需口頭告知;甚至在一次花式調酒的表演活動中,三人同時在場照過面。

只能說,當時,白癡如我,在某一場與天使的爭吵中,我故意將此事說出,只貪求她多一點的關心與陪伴,但只要是明眼人都知道,這一切,破局。

對的,理所當然的,天使,被我氣跑了。

我的幼稚,讓我自嘗到惡果,而我,失去了她。

就算再怎麼愛,背叛,就是錯的,不應該被原諒。

我開始自我懲罰,自甘墮落,踩過一具又一具的屍體,在左手臂上,留下兩處疤痕,一處提醒著自己,碰到愛的人,不能再劈腿;另一處提醒著自己,不能再幼稚地傷害自己深愛的人。

從那時起,我的靈魂禁綑了。

行屍走肉的過了兩年…

這兩年,不間斷地,打聽天使的消息,保持距離的關心她,但從未要求過她的原諒,只是在內心不斷地懲罰自己曾有的過錯…

那兩年後,我畢業了,而天使再次的被我打動…

眼看著美好的未來,又將開始…  卻再次地…  被現實…  打散…

剛畢業沒多久的我,當時很想去台中,但卻身無分文,也不敢告訴對方,深怕造成她的負擔本想打工賺些錢再上去,但她寄來的一封信,終止了一切,粉碎了我的夢

 

而那兩處傷痕…  是對她…  永久的…  印記。

 

曾經,年少,我們都做錯過,但錯過之後,很多事物,都無法再回去了。

唯一,只能自問,知道錯在哪了嗎?

然後,再不斷地,提醒自己,不要再犯同樣的錯。

我相信,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道疤痕,那是不容人輕觸的。

曾經,我想在那紋上刺青,但身邊的人總是提醒,女孩子家還是清清白白的好,所以也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有人說過,我很勇敢,其實,我懦弱的不行。

這輩子,如果問我,最後悔的是什麼,我會說,10年多前的我,應該勇敢的飛奔到她的身邊;但事實上,我沒有,我眼睜睜的看著,我們再次的失散,沒有悍衛、沒有挽留,只是默默地祝福她…

 

天使,現在過的很好,如同在山間裡的精靈。

 

疤痕亦在,過往也已成雲煙。

印記,不在手上,而是烙印在心裡。

上一篇:我的母親

下一篇:潘朵拉的靈魂

yusn 2012-04-10 20:01:21

我也好喜歡這首歌...
但這個版本的沒聽過呢~

版主回應
呵呵~~~茉莉ㄉ版本很多~~這首是幽茉莉

還有霞茉莉跟憂茉莉都是我偏愛的版本!!

有興趣ㄉ話可以去下載刺青ㄉ電影原聲帶~~裡頭能聽到不同ㄉ版本唷!!^^
2012-04-14 21:06:03
子樵 2012-02-23 19:14:30

愛的過程,愛情的創傷!烙印!是要讓人學習愛和被愛!
我也曾因情傷(年輕時),過兩年遊魂似的日子!又酗酒
喝到空酒瓶堆滿客廳,要走出門還得撥開酒瓶,開路一下,才能出去!誇張嗎?真是傷心又傷身!是學得了愛!
但代價太高了!

版主回應
呵呵~~喝到這樣真ㄉ有點誇張唷!!不過也都過去了!!下次可別再如此傷身囉!!酒多會壞事ㄉ!!學得愛ㄉ方式很多!!但代價一樣ㄉ高ㄋㄟ!!呵呵^^ 2012-02-24 23:10:29
美雲 2012-02-20 23:07:54

如此深刻的真愛讓人動容
雖然沒有在一起了
但曾經愛過也夠了~

版主回應
呵呵~~是ㄚ!!^^ 2012-02-20 23:3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