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00:41:31幽貓

唸研究所的一些想法...

時間 Fri Sep 28 02:12:14 2007

開始研究所的生活了...
發覺自己的適應力還是怪怪的...
以前的高適應力與油膩力好像不見了...
自己好像變的不是自己了...

嗯嗯嗯...

現在的指導教授...很猛..很可怕..很兇悍...很無理取鬧...
但是卻很有本事...學術研究不差...
而且他的學生出來大概也沒哪個差的...


為什麼會有這篇感想出來呢....

最主要是我怯懦了...
自己以前不管碰到哪個老師大概都可以遊刃有餘的在夾縫中求生存...
但現在卻是痛苦萬分...
最近想起來...可能是自己以前真的太油膩了...
現在是個報應吧...


開始了兩個禮拜了...很想換老師...
瞧著學長被那種可以在16樓整樓都聽到的聲音咆哮著...
自己就是不適應...

瞧著自己盡是做著不屬於自己研究的任何相關工作...
連關係到都沒有完全兩樣的東西....
儘管是幫學長做分析做採樣....
自己就是一肚子火....
瞧著自己連自己的研究半點都沒動手...
自己就是一直乾著急....
瞧著自己身體無法調適好又無法看病...
老師的又緊逼不准我去...
父母又在家不斷擔心的情形...
自己就是一個頭兩個大....


其實...
自己想過...這不能逃...
逃了一次..一定會有第二次...
遇到這樣的情形又一定只會逃...
我很討厭這樣的感覺...
但是我卻想要讓我這段好不容易有研究所可唸的生活...
可以好好得到”安全”的東西....
好不容易自己想滾著唸書的日子了...
卻事與願違...
現在一堆事情根本不在掌握之中....
很生氣....
超級討厭這樣的自己...很討厭....


現在很徬徨...
真的不知道該不該換教授...
畢竟還沒簽定指導教授...
畢竟還沒開始超過兩個禮拜...
畢竟也還沒領研究生的錢...
畢竟也還涉足不深...
畢竟我留了條後路在那裡....

我...很慌亂...

不過...
我居然會為了這樣的小事情慌亂...
唉...我真的玩蛋了...
唉唉唉唉唉....



以上...
是我在剛唸研究所時的心情...
其實現在...
不會想要離開這間研究室了...
雖然自己還是很生氣...
生氣我那亂七八糟的學長...
生氣我那詭異萬分的指導老師...

不過...
在這半年我發覺我的英文閱讀能力進步不少...
我發覺我處理事情更有條理...
發覺自己更油了...
很多事情都可以插手處理...
老師慢慢信任我的能力...

這幾點讓我很開心...

但是...
自己的研究進展卻亂七八糟的要死...
老闆沒辦法幫忙...
自己又在夾縫中求生存...
我想我還有些關節打不開吧...這很糟...我滿不喜歡這樣的...
但我也沒辦法...
自己可能還要多些手段讓自己多想想吧...
唉...

(P.S...又來了...頭又開始痛...最近身體真不好...撐不到寫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