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02:49:41

《國峻不回家吃飯》

最近,很忙,學校的事。
忙裡偷閒的時間,我總愛翻哲生老師和國峻老師的文章…
偷懶的此時此刻
看了國峻老師的父親春明老師寫給國峻的詩,在哲生老師離開後…

「國峻

我知道你不回來吃晚飯

我就先吃了

媽媽總是說等一下

等久了她就不吃了

那包米吃了好久

還是那麼多

還多了一些象鼻蟲

媽媽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她就不想燒飯了

她和大同電鍋也都忘了

到底多少米要加多少水

我到今天才知道

媽媽生下來就是為你燒飯的

現在你不回來吃飯

媽媽什麼事都沒了

媽媽什麼事也不想做

連吃飯也不想

國峻

一年了你都沒回來吃飯

我在家炒過幾次米粉請你的好友

楊澤、焦桐、悔之、粟兒...

還有袁哲生 喔 哲生他沒有

他三月間來向你借汪曾棋的集子

還對著你的掛相說了一些話

他跟你一樣 :不回家吃飯了

我們知道你不回來吃飯

我們就沒等你

也故意不談你

可是你不回來吃飯

那個位子永遠在那裡啊

你的好友笑我

笑我愛吃酸的

所以飯菜都加了醋

天大的冤枉

滿桌的醋香酸味那裡來?

望梅止渴吧

你不回來吃飯

望著那個空位 叫誰不心酸 國峻」

上一篇:很開心!!

下一篇: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