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1 10:01:46Congee

跨過三十大關

跨過三十大關也已經半年有餘,直到年關將屆,才開始感受到那道三十歳門檻的壓力。

過去似乎一直活在父母的影子底下,雖然兩老實際上已經走了有一段時間,但卻化身成一把尺,藏在我的心底,作什麼事情、什麼決定,總會拿著這把尺出來量量。

原以為過了三十歲就可以開始活的更像自己。直到跨過那道門檻後,才發現當「活的更像自己」的期待就在眼前時,是多麼的令人手足無措。

記得小花曾說過,很喜歡三十歲後的自己。現在想想,要說出這句話,需要多大的勇氣。至少對於目前的我而言,我實在說不出口,即使說出口了,也只不過是篇違心之論罷了。

感覺自己依然帶著不適切三十歲年齡的孩子氣,卻也得承受外界對於一個三十歲成人所應具備的一切「應該」與「必須」。偏偏三十歲的自己,『沒女』一個:沒背景、沒身材、沒相貌、沒學識,連本可以讓我拿在手中大聲嚷嚷的「老娘有的是錢,要娶我的快排隊!」的銀行存摺也沒有。三十歲的自己究竟還有些什麼呢?

三十姑娘真的只能是一朵花嗎?不能是一片雲、一棵樹、或是深深海洋嗎?為什麼三十姑娘只能是一朵花呢?

Sing like no one’s listening,
Dance like no one’s watching,
Love like you’ve never been hurt,
And live everyday as if it were your last…Author Unknown

若說真要來個三十歲人生庫存盤點,是否也得考慮要以什麼為衡量標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