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17:00:00無歲

關於悲傷和哭泣的某部分的札記




能讓我悲傷乃至哭泣的,
大凡與不被理解有關,
希冀被理解多半是幼年時的願望吧?
在眾人匆忙掠過的身影中穿梭,
盼望被凝視並同理的幼年,
令人無法不反芻的寂寞。

因著閱讀而來的淚水,
物傷己類?是這樣用的吧?
苦痛酸澀總能直指本心,
也許哪天會因此而中風?

看見自己悲傷的文字而悲傷,
實是一種難以言狀的感受,
好像咬了一口別人的酸苦葡萄柚,
可那明明是從自己的手指下擠出來的文字記錄,
最糟糕的是吃起來比真的從其他人那偷來的更難受,
偏偏又怎麼樣都覺得不太是自己的味道,
為了那個時候的那個人覺得悲傷,
所以那個人是那個時候的我自己而不是這個時候的我自己,
所以比從別人那來的更深入的難吃又非現在這個我自己能生產出的味道。
難以言說這樣的感受有多噁心,
大概就跟看伊藤潤二的恐怖小說一樣噁心吧。

小小的梳理了新聞台上既有的文章的內容和錯字,
多半是一些使用新住音輸入之下所出現的毛病,
當然也包含我的國語文程度不足而產生的語音錯誤進而選字錯誤,
我必須承認術業有專攻,而我實在不是任何一方面的專才,
博而不精的狀況似乎從國高中時期就有跡可循,
雖然這不是很重要,反正閱讀雜學對我來說就是放鬆,
只要是在馬桶上,就算是曾經很討厭的孟子我也已經讀的七七八八了,
但也因為是在馬桶上,所以絕對是無系統閱讀且不可能完本,
恩,跑題了。
總之,
近日感到對於自己的情緒越來越難以掌握,
失控是很難受的,當然也會帶來某些災難,
但我除了放鬆再放鬆,呼吸再呼吸,
還能有什麼辦法能阻止跌宕更深更深更深?

上一篇:

下一篇: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