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13:46:38JohnWeiMeng

跳躍大搜查線

用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時間,終于把這一套連戲劇和電影版給看完。

看完后,真的覺得自己該好好地想清楚自己要的和想過的生活是怎麽樣的。

戯裏說的是一位剛從銷售員投考警察的故事。一開始,我也和其他人一樣,以爲是一套傳統的警匪片,會有許多的動作,火爆場面或許多的計謀的戯份,結果不是我想象的一般,但在看完后,卻讓我有很深的感受,比我想象中的有意思。

對我而言,这是一部講述有關信念,工作上的態度,對人生的原則的堅持和熱愛的戯。




其實,這一套戯並沒有我所認識的日本明星所演,但是卻出奇的好看,吸引和賣座。

在戯裏,男主角因爲常常以自己的原則和信念來處理事情和案件而導致許多的麻煩的來臨,並且經常讓身邊的人也一起受苦,但是最後大家也漸漸地受他的影響,從而對自己的工作有所改觀。

在戯裏,有一句話的大概意思是這樣的 (因為我是看華語字幕的),做正確的事的人才是偉大的。這是一位做了警察很多的年的長輩告訴男主角的。只要你認爲是對的,就去做吧 (當然不包括犯法的事咯)。這裡的意思其實是說,在工作或生活當中,你將會面臨到許多的外來壓力,有許多人會告訴你或命令你說這不能做,你應該這麽做,因爲這是命令,因爲我們一直以來都是這麽做,你不能違反我們的規定。。。

讓而,因爲有許多人告訴我們不能这麽做,就會讓我們做了一些有可能會讓自己覺得很不舒服的事,或許做了一些心里明知道是錯的事,也經常讓自己覺得不知道我是爲了自己而活,還是別人呢?

在這三年裏,在我的工作崗位上,我也一直堅持我的信念來做事。我堅持別人是這麽做,並不代表我也應該要這麽做。因爲我的工作需要某一方面的專業知識,技巧和經驗,因此我不斷地鞭策自己,努力學習新的東西,從網上找尋更多的資料,以提升自己的能力。每當我學會了一樣東西,我就很想能運用在工作上,並且與同事們分享,結果就只會帶來批評,因爲他們認爲他們是亞洲最頂尖的,他們的經驗比我多,他們在公司的輩份比我高,他們的才對的,而我所學會的並不適用。但是,我並不理會他們,我堅持繼續學習,結果雖然在年尾的分發花紅有不錯的獎勵,但也帶來了我離開這閒公司的命運,也為我帶來了背叛者的名號。

當我來到新的公司,我也堅持我的信念,並不能因爲別人是這麽做,我就要跟,我堅持要了解和明白工作的一切,並且對自己和公司負責任才是可行的。也因爲我不和新的同事同流,也為我帶來了要面對下屬的反對和來自老闆的壓力的局面。最後,我也告訴老闆,如果你們只想在這個行業玩玩而已,那就不要浪費我的時間和你的金錢了,放過我吧。這也是我決定要退出這個行業的原因,因爲我要做囘我自己,堅持自己的信念,做自己認爲對的事。

在戯裏,有提到另外兩件事令我影響很深刻,

(1) 案件沒有大小之分
     無論案件是什麽,或工作是什麽,我們都應該全力以赴,負責任的完成任務和工作,而不應該因爲工作不起眼就隨便敷衍了事。

(2) 有關上司和下屬的關係
      上司不能因爲個人的利益而出賣下屬。
      新的上司和下屬的關係並不再是金字塔的概念,不再是從上到下的了。
      新的結構應該是平行的,是一個能互相信任和合作的關係,每個團員都有屬於自己的強 項,而創造出綜合效應。

現在,我正在慢慢籌劃自己的未來,我要離開這個行業,會到自己的家,從新再來。

我要闖出屬於自己的天地,按照自己的信念來做正確的事。

祝福你,願你也活出自己,忠於自己的信念,活的開懷。


上一篇:Rocky Balboa 洛奇

下一篇:Up In The Air

lulucat 2010-02-12 02:38:50

坚持自己的想法,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加油!

版主回應
對,
你也要堅持哦~
2010-02-14 13:11:18
雪楓 2010-01-04 17:09:59

大哥 好久沒看到你囉


新年快樂ㄛ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
新年快樂。
祝福你~
2010-01-05 03:20:43
菲菲 2010-01-04 15:55:15

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歷。

版主回應
對啊,其實生活每天都在推動我們在學習,
但是,生活並不會直接告訴我們需要學習。
祝福你~
2010-01-05 03: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