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22:18:34布魯.威利

造型師與業務老公之邂逅(三)

ㄧ天的下午 好無趣 騎著綿羊小機車 四處兜風吧
默默的騎阿騎 不知不覺騎到東區 轉彎要進入文化中心ㄧ帶
看到7_11便利商店 去買瓶礦泉水吧
當我要進入時 習慣的低頭走路 旁邊走過ㄧ個人 他的鞋子滿眼熟
抬頭去看他 哇 是業務的老公
嗨 你怎來這裡阿
他~ 嘿 boss 我來送貨 沒菸了 進來買菸
喔 送貨完了嗎
他~ 恩 準備回家 洗澡休息 再上網找工作
喔 那現在 有空嗎 到文化中心坐ㄧ下吧 那裡牖有露天咖啡座 方便嗎
他~ 喔 可以ㄚ
那ㄧ起去吧 (內心爽呆了 終於可跟內心帥哥喝咖啡 哈哈哈)
他~ boss 你怎有空出來阿 沒上班嗎
恩 我做預約制的ㄚ 沒客人就出來透透氣
他~ 真好命喔
哈哈 你才好命ㄝ 這麼早就要回家洗澡休息阿
他~ 唉 沒工作阿 沒辦法 也不願意這樣
來到文化中心 兩人停好機車 走向前面的咖啡座 各點兩杯咖啡
他搶著付錢 不行 他沒工作 不能讓他付錢 跟他說 我來付拉 你去坐好
他~ 喔 不好意思
無聊 講這樣 嘿
兩人選在人工水池旁位子
先開口跟他聊吧
對啦 美嫻有跟你說 你帶你兒子來我這裡剪髮嗎
他~ 有 有 她有說
喔 那什麼時候阿
他~ 美嫻 還沒跟我說什麼時候 我都可以啦
恩 對阿 要怎麼稱呼你阿 總不能ㄧ直叫你 ~喂~
他~ 喔 你叫我阿川 河川的川 就好
恩 阿川 嘿
川~ 聽美嫻說 boss 你從日本回來的ㄚ
恩阿 回來很久了ㄚ 快十年了吧
川~ 那你日文很好喔 很流利吧
哈哈哈 還好啦 剛過去時 都不會講 ㄧ天到晚聽錯話語 搞錯事情
哭好幾次ㄝ
川~ 嘿嘿 那ㄧ定的ㄚ 剛開始難免會搞錯
吼 日本人還很機車ㄝ 好話不說第二次 別看他們對人很親切有禮
那都是騙人的虛偽
川~ 恩 這樣ㄚ 日本人不是都很有禮貌嗎 待人親切
哈哈 那是針對消費者 對自己周邊人才不是ㄝ
川~ 喔 那滿現實的喔
恩阿
阿呀 講別的啦 (要趁機跟他混熟 嘿嘿嘿)
你都做什麼消譴阿
川~ 沒有吧 只喜歡看看電視 看報章雜誌吧 唉 人都老了 還做什麼消譴
哇嘞 你幾歲阿 在我面前 講老字阿
川~ boss 你幾歲阿 應該沒三十五吧
嘿 跟你差不多啦
川~ 是嗎~ 我57年次的ㄝ 你不會比我大吧
哇 你好臭老喔 老成ㄝ 大你ㄧ歲而已 看起來卻比你年輕
川~ 嘿嘿 你重視保養 阿 我ㄚ 都沒工作 還哪有錢保養阿
對喔 你很幸運ㄝ 去到美嫻這麼好的太太 很刻苦勤勞 無怨無悔的工作
川~ 唉 也不是說 不願意去不工作 而是工作難找 很多人都說我太太很能幹
又乖巧 勤勞 相對的帶給我壓力
你之前不是在一家免洗碗具工廠上班嗎 怎沒做阿
川~ 唉 不是不做 而是身體不好 背部受傷 無法拿重的東西
免洗碗具會很重嗎 不是都很輕的嗎
川~ 嘿嘿 你拿一個碗跟一雙免洗筷 當然是很輕 叫你拿一整箱 看你會不會喊重
喔 也對喔 那你想找什麼工作
川~ 也不知道 順其自然吧 眼看著家裡孩子長大唸書 都是開銷 又靠老婆
感覺自己很無能 沒出息
不要這麼說啦 運氣而已啦 度過了就好囉
川~ boss 你有手錶嗎 幾點了
喔 沒阿 翻手機看吧 恩..快五點了
川~該回家了 孩子要放學 準備煮晚餐給孩子吃 先走了 改天再聊阿
恩 好ㄚ
川~ 謝謝你的咖啡喔 改天請回你阿
無聊 講這樣 那麼客氣阿 你老婆 常買咖啡請我ㄝ 他很巴結我這店家ㄝ
川~ 應該的 應該的 那改天聊喔
恩 騎慢一點ㄝ 掰掰

自編文學 (期待下ㄧ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