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5 23:17:02Keno

彰化段的139縣道,美極了!

今天決定騎腳踏車去傳說中的139縣道,事實上之前就知道大概的位置,然而為何一直沒去呢?或許是有點近鄉情怯吧!因為那曾經是父親工作了二十幾年的地方,小時候自己也去過好幾趟,因此對那邊環境的記憶雖然模糊,但大概的樣子卻一直在心中!

每次騎腳踏車要跨越中彰快速道路,每次都迷路,今天光在高鐵站就繞了兩次,唉!台灣環境對於腳踏車還是不太友善!查了Google後,決定不走八卦山脈,原因是怕自己中途而廢啦!那坡度看起來就很嚇人,不過後來我發現我錯了...>_<...

從中彰下了之後就走彰南路,發現彰南路還真的很適合騎腳踏車哩,因為路況實在是不錯,整個柏油路還算平坦,到了芬園後,停下來逛逛這小鄉鎮,聽說這裡有很有名的米粉工廠的樣子,不過想想路程還很遠,下次有機會再來拜訪吧!在芬園鄉吃了一碗意麵,超大碗的,果然鄉下地方的物價相對就比較便宜,吃完以後看了今天的股市,跌兩百多點,青筍筍的,哈,果然今天出來騎腳踏車的決定是對的!
不過過了芬園之後我就發現我又迷路了,因為找不到台4丁線,只好一路騎到草屯了,終於看到148縣道,這以前常走的路,記得父親小時候會載我們常走這一條路,一點都沒變哩,看來應該是人煙少的關係吧!自從有了國道三號以後,走這條路的人應該就變少了吧!

以前走148縣道不覺得累,用腳踏車騎,才發現真的有點硬,一開始的指標是連續彎道兩公里,過了這指標後,看到另一個指標是險升坡8%,已經氣喘吁吁的騎上來之後,居然又出現連續彎道一公里,好累喔,不過終究還是一口氣上來了,終於看到139縣道了,一轉個彎發現原來139縣道到鳳山寺原來是一路的上坡,除了上坡還是上坡,我的媽呀,前面已經用掉太多力氣了,看到一路不斷的上坡,真的好想哭!
原來騎腳踏車跟登山一樣,都是磨練意志力的,這點好處得身處其中才能體會吧!
途中決定繞過去父親以前工作的地方,八卦山脈地處高點,所以從大彰路沿途都是無線台的中部轉播站,從台視/中廣/中視/華視,兒時許多的記憶又湧上心頭,唉,原來一轉眼我就過四十歲了,時間果然過得很快!

139縣道南投段,路況也很好,難怪沿途看到一大堆車友經過,好奇的是原來有這麼多人跟我一樣都不工作的嗎?呵!好不容易到了鳳山寺,發現更多的車友,不經意聽到有四十二年次的車友在聊天,哇,真是老當益壯!我想,我到了他那個年記,不知道是否還能騎車哩?
鳳山寺居然還有美利達的店,旁邊還有飲水機,可見這景點有多夯,補給了水之後,誠心的膜拜後就準備回程了,回程我打算不走原來芬園的路,想走走139縣道,事實證明,這決定對極了!因為一路的下坡,真是太舒服了,而且到了彰化段,發現沿途一路青翠的綠,而小葉欖仁樹每顆都長得很漂亮,又大又綠的,山上的空氣特別的好,難怪這麼多人都想來騎139縣道,在這裡騎車真的是很舒服,特別是因為下坡的關係!出了139縣道後發現原來是在八卦山頂,沿途又狂下坡的殺到中彰起點,真是太爽了,不免想起假如是從中彰那邊上來,哈,我想我可能上不來吧,下次有機會應該來試看看,不過139縣道,我肯定會再來的!


部落格專用相簿





上一篇:台北耶誕夜驚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