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23:25:38Keno

台北耶誕夜驚奇

耶誕夜當天,因為恰好北上(事實上是刻意安排啦^_^)到台北拜訪廠商討論機器設備,今年耶誕夜的台北天氣出奇的好,本以為又是一個又冷又濕的天氣,出發前多穿了件毛衣,等到下了高鐵站之後才發現居然有暖暖的太陽。下午與廠商討論完工作上的細節後,看看時間還早,於是去拜訪在士林夜市開襪子店的老朋友,聽朋友說因為去年金融海嘯的關係,所以士林文林路上才有店面空出來,二話不說趕快租了下來。自從朋友開店後,自己卻遲遲未曾來找過他,感覺怪不好意思的。捷運坐到一半,竹圍的好朋友電話來了,要我坐到竹圍站先跟他會合,想想也好,剛好趁機會幫自己的兩個好朋友彼此介紹一下,因為竹圍朋友提起或許哪天在宏都拉斯賣起襪子、飾品類的想法,應該會很賺^_^,幸好自己有悠遊卡,不然臨時改站還真有點麻煩哩。

 

出了竹圍站,發現這裡已經跟當年自己念大學的時候差很多了,實在是熱鬧許多。不一會兒朋友出現了,搭上他的車又回到士林夜市附近。在文林路上找呀找的,真的如同襪子店朋友說的,真的就在文林路上的士林夜市入口哩,看起來地點確實是很優^_^。與朋友寒暄了幾句後,發現他居然變瘦了,實在是讓我感到非常訝異,聽說是騎腳踏車瘦了十公斤,真的是超驚奇的0_0。看看他的店,跟逢甲的店好像也差不多,不過多了二樓地方賣起衣服來了,我實在是很懷疑這樣的襪子店的利潤可以支撐在這麼貴的店租嗎?每次想問,話到了嘴邊又吞了回去,呵!

 

離開士林夜市後,看看時間距離晚上碰面的時間還有兩個多小時的空檔,因此朋友就提議去吉林路的李炳輝按摩抓腳,打了幾個電話問看看今晚聚會的朋友的狀況,證券業的朋友說還得跑一趟銀行,電子業的朋友說已經開會結束了,所以準備一起過來抓腳。按摩結束後因為考量今晚聚會會喝酒,因此就一起搭計程車到今晚的聚會地點—五號酒館。
此次聚會的地點,坦白說以前沒來過,不過朋友說因為其中一位朋友的酒都存放在這裡,所以今晚的聚會才會選在這邊。可能是耶誕夜的關係,台北的交通實在是有夠塞,從吉林路搭上車,到忠孝東路五段,花了不少時間。途中我望向窗外,發現這城市真的是很繁華,看到”梁家婦女”的百貨公司,晚上的燈光效果看起來確實很氣派,心想得找個時間帶老婆來逛逛,路上到處都是要慶祝耶誕夜的人潮,真是有夠多人潮的,想來想去還是中部環境好一點。終於到了忠孝東路五段的巷子裡,巷子裡的路寬居然還蠻大的,路兩旁都可以停車,實在是看不出來是巷子。

隱身於忠孝東路五段巷子裡的五號酒館

 

聽朋友說,這裡有點算是私人聚會所,因為酒館主要營業項目是賣酒以及提供儲放紅酒、白酒、香檳的地方,並非是餐廳;因為客人的酒寄放在這邊,想跟三五好友喝紅酒的時候,提供一個簡單場所聚會。


五號酒館內一瑀

 

當我們到的時候,好客的東道主已經準備好今晚的餐桌囉。菜色雖然簡單,但是可能是餐具及座椅的關係,卻覺得格外的溫馨。

 

 

 

一行人坐定後,先開一瓶94年勃根地的紅酒,事實上我對紅酒是一竅不通的,哈!反正跟好朋友相聚的感覺是超棒的啦。聽說勃根地的紅酒都是這種胖胖瓶的,也不知道朋友說的是真的假的,不過他長居歐洲,經常去米其林餐廳吃飯,應該不會騙我吧0_0。

 

 

大夥兒開始吃吃喝喝的,一下子又開了另一瓶98年的波爾多。

 

大夥兒吃吃喝喝的聊得非常愉快,就在倒酒、醒酒、喝酒中又開了另一瓶也是98年的紅酒,不過到底是甚麼酒,一桌的朋友彼此笑聲、談話聲此起彼落,哈!我已經滿臉通紅了,已經搞不清楚了。
最後我們在彼此互道耶誕快樂的紅酒杯互擊聲中,我帶著有點興奮的心情去趕末班高鐵了,雖然朋友很熱情的邀我留一晚在台北,但是明天還得上班哩!走出酒館外,抬頭看了遠方的101大樓,果然有朦朧美,原來我已經微醺了,今年的耶誕夜能與好朋友聚會,真是一個大驚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