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6 12:03:25搞怪王子

食記~六福皇宮喝喜酒去~

 

   發了宏願,想吃遍台北市各大喜宴會場的喜酒

結果去年年底,便趕進度的一連吃了多場五星級飯店的喜宴

其中於12/30日辦在六福皇宮的是去年底的最後一場

 

六福皇宮是早期台北知名的星級飯店

可是在新飯店陸陸續續出來之後,它一度略顯疲態

這幾年經過改裝,也增加了幾家話題餐廳之後

飯店整體質感及能見度都有增加

去過幾次印象都不錯

而去裡面吃喜酒倒是第一次

 

由於是去年底最後一個黃道吉日,各家飯店幾乎全被訂滿

朋友只搶到六福皇宮裡其中的一個小廳

所以對於賓客就有了嚴格的篩選

 

我們依舊先到場參觀及跟新人寒暄拍照

那時剛過聖誕正等著迎接跨年

所以飯店整體的裝飾仍充滿著熱鬧歡愉的氣氛

飯店大廳正中央

用蒂芬妮藍紙盒妝飾布製成的聖誕樹造型很特別

挑高的大廳~從上垂吊下來的掛飾

點綴了整個大廳空間,熱鬧繽紛~

 

 

接待區的櫃台設計簡潔但很有質感

 

訪客室接待室的布置給人的感覺也都很舒服

 

大廳一旁的咖啡座

玻璃櫃裡的甜點~正對我散發出致命的吸引力.....

 

從樓上俯瞰大廳的景觀

很有日式飯店的質感

 

 

我們先搭電梯到新娘休息室跟新娘拍照

飯店的管理很不錯

用餐客人無法坐電梯到上面的住房區

除非有住房房卡或是工作人員幫你刷卡~以確保住房客人的隱私與安全

 

 

與美麗的新娘合影

 

 

接著

我們便下樓來到婚宴會場

婚宴會場是屬於小廳規模

大約只能坐十來桌客人~小規小,但反而給人小巧溫馨之感

門口的布置很用心,還特地訂了冰雕作品呢~!!!

 

會場裡面的布置算簡單

我個人是很欣賞天花板的設計

 

 

現在到這種高級的飯店吃喜宴

桌上擺滿餐具杯組是很正常的...

我的飲料杯就有四個

分別是熱茶杯~果汁紅酒及啤酒......

 

好了~要上菜了

讓我們來瞧瞧六福皇宮的菜色如何吧~

當天的菜色如下

 

 

而這是放在每個人的盤子裡的伴手禮

是巧克力糖果喔

 

 

第一道菜是冷盤~叫做錦繡滿堂

有蟹卵沙拉龍蝦捲,烏魚子,五香滷牛腱,黃瓜海哲絲及白水雞片

我個人很喜歡這一大盤涼菜

那道蟹卵龍蝦捲做的清淡但好吃

牛腱滷得很夠味又不會太老

 

 

很感謝當天幫我們做桌邊服務的工讀生妹妹

知道我要拍照~還特地每道菜都端來我前面讓我拍完照之後

才端回去分菜~感謝她!!!

第二道照慣例是炸湯圓~叫花好月圓

好吃嗎?就炸湯圓啦~很難不好吃的吧~

但裡面的炸腰果更讚~最先被搶光

 

第三道菜叫富貴騰達(每一道菜名都很特別很吉祥吧~)

是XO醬干貝鮮雙脆

是干貝及魚肚炒四季豆

干貝處理得很鮮美~連平時不愛吃海鮮的我老婆也盤子見底了

 

 

第四道菜來了~叫依濃纏綿(金蒜銀粉蒸鮮蝦~)

蝦子下面鋪著粉絲,粉絲吸飽蝦子的甜味,是最好吃的部分

由於我們這桌有人臨時缺席,又有朋友不吃蝦蟹

所以我個人就吃了三盤喔~哈

 

 

第五菜是翡翠玉柱(是上湯蔡膳頓花膠)(是魚翅吧?)

湯汁非常的濃郁鮮甜

加上紅酒醋調味之後,又有一種不同的風味

 

  

 

這時,新人第二次進場

也準備了小禮物發送~引起現場一陣小騷動....

 

緊接著上了第六道菜~叫鴻運當頭(滿堂春花慶有餘)

其實就是清蒸石斑魚

 

第七道菜是笙動佳侶~泰式香料松阪豬

這道菜色很少在喜宴上看到,但卻好吃至極啊~!!!

松阪豬本身就彈牙好吃~淋上泰式醬更是美味無比

配上旁邊有點像泡菜做法的高麗菜絲~真的.......

讓我不小心又吃了三盤....哈

 

 

 

吃完了好吃的松阪豬肉

第八道菜上的是~日月生輝(竹節臘味香油飯~)

有點像是竹筒飯的做法

上面鋪了普通香腸及臘味香腸~滋味非常迷人

米翻蒸的QQ軟軟,的吃了也不覺得油膩~很特別

 

第九道菜~紅鸞星動(人參紅棗燉童雞)

我跟老婆都很喜歡喝喜宴菜色上的燉雞湯

因為火侯夠,燉出來的雞湯通常都很入味

而且肉也都軟嫩到入口即化的程度

這道湯也沒讓人失望~非常濃郁好喝

 

 

第十道菜~點心時刻到來(叫做精選中西式甜點集)

還有水果盤叫做~鮮果盈盈

(我個人真的很佩服取這些菜名的人呢~)

 

點心很驚人喔~不愧是五星級飯店

每桌滿滿一大盤,任您挑選

而且每個點心都做得不大,一兩口可以解決的大小

(不然吃到這時,大家也都幾乎吃不下了~很貼心的做法吧~)

裡面有叉燒酥紅豆大幅小蛋糕等...

每種水準都不差~

   

 

見證了朋友的幸福

也吃了好吃的滿滿的一桌菜

這是一個幸福的回憶喔~

 

 

這一餐

 

(悄悄話) 2014-04-09 16:00:23
青魚 2013-03-03 13:11:37

好富麗堂皇阿
菜色也都不錯
但桌錢應該也很不錯^^""

恭喜新人嚕
還有...王子食量這麼大
怎麼保持的好身材阿~"~

版主回應
五星級的水準五星級的裝潢
所以~價錢也是五星級的喔~

我的食量大~但平時有節制喔^^
2013-03-08 22:15:17
。奕軒。 2013-02-28 23:01:55

整個感覺好高檔唷!

話說我還沒有去過六福皇宮也,只有經過而已!

哈~感覺層次很高!!!!:p

版主回應
改裝過後
整個都有提升~價錢也很驚人就是了~!!!
2013-03-01 11: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