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15:22:17搞怪王子

王子是冷血動物~~~~~

 

王子我有種感覺

那就是我撐不過這個冬天了

 

 

 

 

 

因為

 

 

我快冷死啦~~~~~~~~~

 

  

 

 

   ( 這可不是在演冬季戀歌喔~~~)

 

 

王子我從小就超級怕冷

每年冬天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了

不但會開始過敏~打噴嚏~流鼻水~而且還會常常眼睛癢~精神萎靡.....

更糟糕的是

我的手腳會冰冷一整個冬天

尤其是雙腿~!!!!!!!!

無論穿多少隻襪子~他始終是冰凍的~除了冷

我的雙腳沒有任何知覺

走路時~都感覺我像似操作著兩支冰棍在行進

 

 

 

 

看了無數的醫生都沒有用

讓我到現在依然要每年循環一次這樣的夢靨

 

究竟我有多怕冷呢~

記得在嘉義讀高中時

那時每天都要騎單車上下學

在寒風中~我常常邊騎邊哆嗦~然後抖到雙腳抽筋

最後不得不停在路旁休息搓揉雙腿

等到筋鬆了~才有辦法再繼續往前騎

 

在金門當兵時

對於動不動就冷到10度以下的寒夜

還好有濃烈的金門高粱

讓我平安度過每一個晚

 

現在呢 ? 怕冷的情況有沒有好轉 ?

 

 

 答案是~NONONONONONO~~~~~~

不但沒有好轉~反而愈來愈嚴重了

因此~我練就了一身保暖功夫

 

每到寒流來時~我都覺得我當天應該會冷死

所以一早起床~我一定會先批上外套穿上毛拖鞋 才敢下床

然後先去喝一杯熱水~暖暖身體

才去盥洗

 

一上車~當然要先開暖氣~一路溫暖到學校去

到了學校~剛剛的保暖運動卻馬上面臨嚴重的考驗

因為學校可是沒有暖氣啊

而且教室兩面都是窗戶~又不能不開幾扇通風

因此我通常都是一下車~體溫開始迅速下降

然後走到教室後~從被窩裡被保護的暖烘烘的雙腿馬上又變成冰棍~

功虧一簣~!!!!!!!!!!!!

為了讓身子再變暖~我隨時都會喝熱水保持體內的溫暖

因此隨身都會帶保溫杯裝熱水

教室裡也有熱水壺可以隨時煮開水喝

 

 

除了熱水瓶保溫杯之外

我還在座位下放了台電暖器專門吹腳

有時吹了一整天~雙腳卻還是冷冰冰的

這時~我還會再蓋上一條毯子來保暖.....

 

你們或許會覺得我這樣好像很誇張...

可是我做了這麼多~全身還是冷颼颼的啊

 

   

 

回到家~

我一定會先去泡個熱水澡

然後全身暖烘烘之後~馬上鑽到被子裡去

只有這時候~我才覺得自己又活過來了~

(當然~睡覺是還是要開暖氣才行!!!!!!!!!!!!!!!!!)

但是只要我半夜不小心把手伸到被子外面

我就會被冷醒..........

 

為了治療我怕冷的體質

我媽可是從小就一直給我喝蔘茶~一直到現在

還是一斤一斤的買給我泡

我老婆也是每天一罐雞精的在餵我

晚上冷的話我就煮薑湯喝

都已經做到這樣了~我卻依然怕冷

而且依舊整個冬天全身冷冰冰

常常我老婆躲到床上來依偎在我身邊要取暖時

卻被我冰涼的雙腿冷到彈開~~~~

 

 

每到冬天~我每天一出門

都覺得我自己今天應該會冷死

就算撐得過今天 ~ 我也撐不過這個冬季..........

雖然這樣

我卻也熬過年復一年~

 

但今年不同

我覺得我撐不過這個冬天

我快冷死了~~~~~~~

 

難道~王子我是冷血動物???????

 

 

小狗子 2011-02-21 10:01:47

推薦你幾帖良方~~
一是蔘歸薑母茶,三錢黨參、一錢當歸、四錢老薑、兩錢白朮、兩錢炙甘草,以六百西西的水煮十分鐘當茶飲。

二是溫陽活絡茶,五錢黃耆、三錢桂枝、兩錢當歸、兩錢芍藥、四錢老薑、兩錢炙甘草,以六百西西水煮十分鐘。

當歸煮久會苦澀,建議最後3至5分鐘時再放入。

王子!!!堅強一點!!你一定會撐過去的!!!!

版主回應
我記下來了~!!!!!!!!!!

我會撐下去的~冬天已接近一半了..........
2011-02-22 09:28:38
Pallas 2011-02-08 07:17:48


你有點誇張耶
真的是要去看中醫啦
不然多喝十全大補湯

我做完月子 補到
現在都不會手冷腳冷
我那個很虛的老公也被我回台灣時抓去看中醫

版主回應
我也是覺得很誇張
但是沒辦法啊~冷就是冷~~~~~
我會去看中醫的~不然
在這個冬天愈來愈冷的地球~我有一天一定會冷掛的
2011-02-14 10:35:13
酒館藍調 2011-01-30 22:09:33

很少聽到男生也會這麼怕冷的

因為我算是女生裡極度怕冷...(也是夜夜暖爐不停!)
常聽人家說「腳只要不冷,全身也就不冷!」
好加在王子網購了幾雙毛靴,應該還OK吧???

真的是一年比一年還冷...
每年我也會講,我會不會冷死啊啊啊

版主回應
我身邊倒是很多男生比女生怕冷的喔
我覺得真的一年比一年冷
我都跟我老婆說~我一定會死在某年的寒流中~~~~
2011-02-02 00:4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