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3 14:29:14毛筆

八八節 水災

前幾周才去的信義鄉豐丘村,
希望那邊的全家葡萄都還好.

時間倒退至8/5日,(算是台灣的8/6日)
剛剛抵達LAX機場的我,
撥了通電話回家,
爸說:台灣在做颱風,幸運的我行程沒被影響,
電話掛上,沒多想,
只想趕快回到住的地方,
還沒來的及調時差的我,
必須先調整速差,
在60號公路上龜速的前進,
或是說接近昏睡的前進.

8/6 就開始跟新生有meeting,
撐到下午,回到家,暈睡到清晨.
時差把我催醒,
開電腦,
看新聞,
恩,
台灣放颱風假,
我心裡還想,
這樣也不錯有個八八節 Long weekend.
繼續昏睡,
勉強起床,
去學校,

ㄟ今天老師跟我打招呼的方式不太一樣:
John: How is your family?
我心裡幾個大問號??
阿昨天不是才哈啦過一切,
也都知道我家人都好阿,
怎麼又問這問題??
還沒回過神來,
老師就自己補充說:
他在新聞上看到颱風的消息,
想說看看我家都還好吧?

喔颱風喔,
好像還好阿,
昨天新聞說台灣有放假,
阿奇怪老師怎麼會知道??
我還想說老師還真關心台灣,

不過回家一開電腦,
事情就不妙了,
Google的國際新聞頭條,
蛙哩ㄌㄟ,
難怪老師會問候我家人,

接下來的新聞,
我就不用再多說,

當兵時再也熟悉不過的東港,佳冬,崁頂,林邊等
大學好友的信義山上,
一篇篇悲慘的新聞,

呆,
呆在電腦前,
是無奈,無力.

希望你們都好.






上一篇:永遠的叔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