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16:14:10毛筆

永遠的叔叔

叔叔比爸爸小一歲,
加上住的離我們家也不算太遠,
所以每逢過年,都會順便去拜年,
在所有親戚中,算是跟他最熟的.

從小就覺得叔叔很帥氣,
老看著他兜個香菸,
聽他談論一些有趣的話題,
車子,運動,高爾夫等等,
他總是把事情說的很生動,
加上從我打球後,
他也愛跟我談棒球,
讓我覺得他不只是個親戚,
而是關心我成長的長者.

這幾年沒機會在台灣過年,
當然也沒辦法遇到叔叔,
從電話的一端得知,
叔叔的健康每況愈下,
甚至進了幾次醫院,
原因不外乎抽了太多菸,

下飛機的那天,
爸要我跟他去醫院,
去探訪在加護病房中的叔叔,
進去前爸要我心理準備,
不要被病床上的他嚇到,

見到了叔叔,
我大聲的在他耳邊說:
叔叔我回來看您!
他嘴巴枝枝嗚嗚的,
感覺好像知道我的到來,
看著他的樣子,
我其實心裡沒有害怕,
只是怕說哪天爸要是健康也出了問題,
我人在哪?
可以這樣照顧他嗎,

但還來不及思考這些,
台灣的高溫就把我搞昏了
過沒幾天後的下午,
台北下了一場雷陣雨,
雨後空氣很清晰,
家中的電話聲打斷了午休的我們,
恩,
我知道您還在關心我.
也知道您去了一趟遠行.
請您一路好走.
永遠的叔叔.

上一篇:酒後的真言

下一篇:八八節 水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