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03:25:52純粹的聲音

遇見CO2...

一個下午
在一個極為熟悉的環境
漫遊於一個全然異國的魔幻裡
對於囫圇吞下孤寂種子的我而言
是一個再愜意不過的角度

昏暗的燭光 伴隨著義式肉丸的香味
擺在桌上的是連譯名都值得爭議的中文版百年孤寂
文化的差異 或許
的確造成了難以彌補的隔閡
時空的斷裂 或許
終將讓這個偉大的心靈流於孤寂

不過 隨著他對生命真誠的刻畫
同樣的莫名執著 同樣細膩流轉的熱情
儘管在百年之後看似如此膚淺而荒謬
卻又讓人如此深刻的迷戀

此時 即使他的魔幻與寫實
對我而言仍是因陌生而神秘的
卻也正是這份神秘
使我不得不自問
為什麼這樣的魔幻寫實
能如此深刻的衝擊我的心靈?
是什麼引起了這樣的感動?
這是一個屬於我的魔幻寫實
一種對於孤寂的
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