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00:03:12J

Watch my steps

親愛的

午後,下起了一場溫柔的雷陣雨,雷陣雨也只能在午後發生,對吧?
不同先前讓人蹙眉,近距離曝光般的閃電,還有那些震得心跳漏拍的無措雷聲
就只帶來稍稍閃爍的警示燈,和軟綿無力的悶哼聲
每個雨點都溫柔得讓人想微笑,乾淨、清澈、透明,還透出了些芳香
雨滴踏著芭蕾舞步飄落
今天,這陣雨下得溫柔的過分了些

雖然我踢起腳架的時候撞傷了姆指,卻迫不及待的回家把窗都打開
讓整個房間都充滿雨滴的香氣
接著打了一杯永遠喝不膩的蜂蜜草莓牛奶,你喝過的,有滿滿草莓果粒的那種
但今天卻故意找上了Beth Gibbons的神經質,跟著霓虹光的電子噪音(姑且這麼稱他吧)共鳴
面向窗口,風就這樣一直、一直,一直的進進出出,在髮間玩耍

然後
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克制不了自己
必須往充滿香氣的地方走
到了今天,好像忍耐已經到了他的盡頭
我必須拿起電話撥出那個號碼,那個時刻,我知道,即使,只是在腦海裡按下通話鍵都是必須的
就是這麼壓抑,遇上了這種事,遇上了你
只因為過往的一切都太過強烈

泥土濕濕的
樹林間盡是勉力懸掛樹梢晃蕩的水珠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味道,一種介於日間樹林與夜間樹林的氣息
這個時刻,氧氣跟二氧化碳還是兩種從不並存的氣體嗎
這個時刻,思念跟依賴還是兩種可分割的情緒嗎
至少那是後來才想起來的事,在經過那些地方我竟完全沒有閃躲
我一直看著自己的腳步,一步又一步,很是專注
為什麼呢? 我竟在路上偏了偏頭,認真思考起來
一個踉蹌嚇了路邊的蟬都禁了聲
走路總東倒西歪的我,必須,專心的看著自己的每一步,看著路面上發生的每件事,才能走好
不是不看著你,只是我。怕跌倒

一直都看著你的,很膠著的
在你眼光不在我的方向的時候,這似乎已經是一段時間的事了,至少在這種很難逃脫煎熬的過程中,是吧!
其實
我只是想像,如果這樣的香氣裡可以跟你分享,是不是幸福?
其實
我更想知道的是,若有另一個人更喜愛這芬芳
然後
我會感受另一種幸福的溫度嗎?
而且
唇邊那朵微笑,是不是更醉人...
更或者
在失去的時候,讓人更無法生存...



p.s.這天,真的好像你在身邊一樣的幸福著

Best Regards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