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6 17:31:05小洸

洸影水晶燈工廠直營專賣店-桃園朱公館 SWAROVSKI STRASS(案件編號:GS-7619)

某日朱小姐忽然打來

表示她剛買了一件裝飾品

希望能找盞水晶燈來做搭配

並傳來了這件裝飾品的圖

在詳細詢問之後

才了解這是一塊漂流木

因為朱小姐覺得這塊木頭很有感覺

便買下來再請人做裝飾

成了這個樣子

然後放上去又覺得旁邊的空間好像沒個水晶燈不搭

才致電詢問有沒有甚麼適合的款式可以搭配

好問題....沒有

這完全是個全新的東西

是有能搭配的東西

但絕不完美

花了點的時間構思,整合心中的想法之後

給了朱小姐兩個方案

1:做一支特大的蝴蝶

2.做一個微型的樹枝蠟燭燈

經過多次討論,朱小姐覺得蠟燭燈比較合適




因為無例可循

所以只能草圖畫一畫

約略跟朱小姐解釋一下我的設計概念

可能我說的模糊

也可能朱小姐相信我的眼光

因此決定我全權負責

她只看成品





這是我做過自由度最大的一盞燈
 
也是費時最久的一盞燈

雖說朱小姐讓我自由發揮

不過這代表更大的責任

因此光是確定做法到找材料就花了近一個星期





試了幾種,後來覺得這種主體最能表現我的想法

再來就只剩下水晶的擺放了

這邊曾經猶豫過要不要制式一點

每支骨架做一樣

既好做,燈具的平衡問題也可以解決

不過缺點是人為痕跡會很明顯

後來還是衝動戰勝了理智

既然客戶放心交給我

那就大膽一點,隨意一點

這樣的機會可不多




燒好支架再把水晶放上去

確認花的位置

會不會太突出還是縮進去

太多朵花還是不夠

然後多燒一朵上去還是拿掉

就這樣一直拆拆裝裝




完成的那一刻真是太感動了




原本我的理想配色是古銅偏金

搭配木頭的顏色多帶點金可以讓燈具搶眼一點

不過朱小姐喜歡亮一點

所以把它改成銀刷金



顏色的搭配也花了很多心思

多又不能雜

嘗試了很多才確定下來





朱小姐看到成品相當滿意

幸好沒有辜負她的期待

放下心來的同時也多了一份成就感


洸影水晶燈部落格圖片皆為洸影水晶燈飾所有
拷貝必究,轉貼
請提醒出處,感謝大家!


新年新希望~工作順心,好運旺來,支持
晶燈工廠
,讓
MIT台灣製造發光發熱唷!


洸影
水晶燈飾工廠直營專賣店創立於1983年,秉持台灣設廠台灣製造,發揮極致手工工藝,為您量身訂製最適合您居家風格之水晶燈飾。我們是最專業的水晶燈飾生產、製造廠,每個製作過程都在台灣水晶工廠完成,您可以看到最透明的生產流程台灣品質我們做的札實,您買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