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0 21:28:51JOEY11205

Peter 在上海

我见到 peter了。。


和Peter失去联络已有一阵子,
最后一次见到他也是2年多前的事,
当时我预备移居上海,想把车子卖掉,
约了车行的交易员私下在brooklyn某个从没去过的地方,
讨个好价钱,请peter和我一起开车去壮壮胆,
那时他已经把他拿部接送情的红色跑车换掉,
好像是一台toyota的suv,我记不清楚了。
只记得我们在两个波多黎各大汉的夹击之下,
慌乱之中点了钱就快闪了。


前天晚上加班到9点多,往地铁的途中,
忽然见到他的身影在不远的前方出现,
我着实吓了一跳,
虽然台湾人在上海的人数已可以令解放军闻风丧胆,
但是想到他愿意放弃苦心经营和牺牲多年的感情,
从纽约搬到太平洋12小时遥远的另一头,
我还是不愿意去相信。

我一直还是不信,
黑色的夜色中,我告诉自己,那不是他,
peter是属于new york的,是属于我们曾经想完成自我梦想的地方的,
上海像是个旅店,
来来往往,就像刚和我擦身而过的他,
拥着一个女孩有说有笑的,
旅店和梦想之间总有距离,
应该说旅店总是梦想的阻碍,
就像温伍德斯的电影,
million dollar hotel中,
你若不是终老颓废在小小的房间之中,
就是爬上天台,在臆想中跨过栏杆一跃而下,
随着风声,和像电影般闪过的记忆。。。

露出一丝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