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19:17:18JOEY11205

在印度享受寧靜 (二)

在印度的最後一個晚上去機場之前,
我坐在這家臨時找的guesthouse門口的台階上,
眼前是人潮洶湧的paharganj大街,
買了一包biri來抽,
就這麼安靜的坐著,像個異鄉人看著來往的人群。


我的這一天是這樣過的 :


為了趕上當晚回家的飛機,
我從Pushker一大早坐6:10的中巴,
到Ajmer趕上7:30出發往德里New Delhi Station的大巴,
中間在Jaipur還有兩個不知名的小站休息,
一整天之後,大約在下午3:30左右我看到德里國際機場的路標,
沒想到之後就一直在塞車,
途中經過一堆什麼美國大道,非洲大道之類的路,
只見大家不斷在下車,
這破車又不斷熄火,一會ㄦ停,一會ㄦ開,
我正在擔心何時才能到火車站時,
司機開始跟旁邊一輛市區公車的司機聊天,
又開了一會兒,他居然把車停在快車道上,
然後叫我下車,越過6線道的快車道,去坐停在慢車到上的一班市公車,
他只說 go go go , train station, yes yes go go go !!
路那頭的司機也在向我招手,
我只好硬著頭皮抓起大背包,冒死橫越馬路 !!

好不容易又在車上晃了1小時,
我又被趕下車,說station ! train station !
旁邊的大叔也在點頭,
我以為是辛德里車站的另外一頭,就下車了,
一問,才知道是bus station,
只好在路上亂晃,被2個三輪車司機騙,說10r載我,一上車要收我25r,30r...老子時間多,不坐!!
好不容易晃到公車總站問到有公車去New Delhi Station,
卻找不到站牌,(其實哪有站牌,整個站裏混亂一片,車子邊走邊拉客),
終於發現那班公車緩緩的開著,一堆人掛在車外,
隔著窗子買玉米吃,
我擠上了車,收票小子聽不懂英文,說要15r,
又雞同鴨講一陣子, 旁邊一個年輕人出手相救,把收票小弟罵了一頓,
只收我5r 。

車子終於出站後,一堆賣水賣玉米的人陸續跳車而下,
又跳了一堆乘客上來,還有老人與孕婦小孩都在跳車,
我剛好站在門口,真是佩服他們 !!!
好不容易慢的跟牛一樣的車開到我認識的紅堡,我才鬆了一口氣,
沒想到,碰的一聲,車又掛在紅堡旁,
警察很快就出現,原來是公車撞到一台小車,
慢慢的,陸陸續續的,托托拉拉的,
大家都下車圍在警察身邊,
想像一下夏日傍晚,
紅堡旁擁擠的交通加上兩台掛掉的車和整車的人圍在路上,
我此時也快崩潰了。等了超過30分鐘幾乎要準備棄車時,
終於車又重新啟動,
開了一陣子,
收票小弟又叫我下車,還跟我握手擁抱一番,
指著遠方,說station station !!
我在懷疑中下了車,
走著走著,感覺是比較像辛德里車站,當有三輪車開始向我招生意時,
我發現我真的到了New Delhi Station !!
只不過此時已經超過6:30了。


越過長長的天橋,
我忽然覺得擁擠骯髒的new delhi station 居然像家一般的親切,
隨便在找了一個guest house洗個澡,
坐在門口台階上抽了一根菸,準備去機場,
想想這一天什麼景點都沒看,但真的看了很多。


atnatee 2008-04-23 22:29:20

哈`看你這短文`想到我在印度跟一堆不同的司機`既鬥智`又逗趣的好玩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