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01:11:41

2008上半年聽歌總結

我要把我這裡斥測樂壇ize
哈哈
所以我也來搞個上半年小結好了=ˇ=
如果說斥測樂壇是鋤強扶弱的話
那我這裡就是
鋤國扶粵啦哈哈
更精確的說
鋤台扶港!?

一如慣例的會來段前言
幾天前聽到網路歌手霖的《娛樂之王》
聽了兩次就把他放進我傳說中的「Best粵」的資料夾中XD
聽了兩次就入我的上半年前10了
下面會有更詳細的介紹

一首成功的k歌一定要在開頭幾句就將聽眾吸引住
一定要讓聽的人第一次聽就印象深刻
不然對像我這樣一個對一般庸俗的大路情歌已經有抗體的人
是完全起不到吸引的作用的

而一首令人喜歡的歌曲
也可以分成滿多等級的
最高等的就是...讓人一聽就愛上這個歌手~進而想要好好重頭認識這位歌手...
次一等的是...讓人一聽就很喜歡這首歌..甚至讓人會因為有這首歌而起了買他專輯的念頭
再來就是...這首歌很好聽很受歡迎..可是該位歌手就是只紅這首或甚至是只有這首好聽
而成了所謂的”一曲歌手”;

好啦
廢話不多說
馬上進入正題吧
-----------------------------------------------------------
上半年我最喜愛20強: (從去年年尾計起)

第一位:謝安琪—《鍾無艷》
標註去年年尾就是要讓這首登上榜首,和《富士山下》一樣的班底
帶給我的是無限多的感觸...
這首也是我所指的...最高等令人喜愛的歌曲~
因為這首我就開始努力重新認識Kay了呢!

第二位:林海峰—《我o地大家》
現在這首在218班上廣為流傳XD...
林狗討喜的諷刺手法~...諷刺藝人大合唱的這首~
我覺得還更勝早先的《流行曲》!!

第三位:方大同—《Love Song》
之前打第一季播放率的時候...其實我還沒那麼喜歡這首
覺得播200多次實在是太誇張了
沒想到聽著聽著我也常常開始不自覺的哼起這首歌
現在我也同意,這首歌可以勝過歌詞中提及的每一首~!!

第四位:王菀之—《揣摩》
我超愛的這張國語專輯中第一首吸引住我的歌!!
把Ivana的淘氣和活力發揮的淋漓盡致
「你一句話是天堂的光」一句真的是百聽不膩

第五位:王菀之—《怎麼會寂寞》
這首是用甜甜的方式唱出淡淡的心酸
有了Ivana的聲音就像幫每一首歌注入了靈魂一樣

第六位:陳小春—《獨家記憶》(OT:我不是偉人)
我覺得這首完全不輸《我愛的人》和《神呀救救我》
可以榮登我最喜歡陳小春的一首歌了~!!

第七位:霖(網路歌手)—《娛樂之王》(文恩澄—娛人娛己)
聽一次我就知道我一定會愛上,聽到第二次我就把它放進Best粵資料夾了
其實這首歌該是幾年前就有了
不過《娛人娛己》是近期的翻唱...但相較之下我喜歡前者又遠勝於後者
所以還是以《娛樂之王》為主
一首好的大路歌曲就是要能聽一次就令人印象深刻
這首有著《一拍兩散》、《放生(關心妍)》、《順時針》、《幸福車站》元素的歌曲
加上根本是在寫我的歌詞
可望在年尾的評比進入三甲喔XDD

第八位:薛凱琪—《愛麗絲的第一次》
Fiona當然不能缺席,雖然這張的風格不對我味
可是我還是不時會把這首掛在嘴巴上哼以收推廣阿Fi之功
不同於《小峽谷之1234》和《886》
這種感覺的快歌的確好像是阿fi第一次唱~?

第九位:薛凱琪—《It’s my day》
有點愛麗絲的第一次的續集的感覺~
風格相近、節奏相似~..一樣能讓人朗朗上口

第十位:麥浚龍—《酷兒》
首次開始認識Juno的歌~..這首是真的很好聽
不只很好聽還很耐唱
唱幾多次都還是覺得很有感覺

第十一位:楊宗緯—《洋蔥》
恭喜楊宗緯成為第一位入榜的台灣人= =+
這首非常楊式的情歌~..在18班中的傳唱度
以及在那時候不時被拿出來當梗用
已經堪稱經典了~XD

第十二位:王菀之—《你是我最愛的人》
真的很難不選Ivana的歌..
這首她難得有這類簡單明瞭的大路情歌
依然發揮得很精采~

第十三位:王菀之—《自娛》
我有段時間一直把這首和《揣摩》傻傻分不清楚
是《詩情》的國語版~..
其實也是帶點心酸的詞~..
但那輕鬆可愛的氛圍實在太討好~

第十四位:古巨基—《情歌王》
這首輸《勁歌金曲》實在輸滿大的
不過還是值得有一席之地~
畢竟聽多了幾次後都很容易照著裡面的接法唱原來的歌了= =

第十五位:謝安琪—《十七度》
把Kay的靚聲展露無遺
女版Eason實在當之無愧
聽她唱歌就是一種享受

第十六位:五月天—《小太陽》
《為愛而生》之後就沒有發國語專輯了
似乎都在忙演唱會
這首《小太陽》多少可以撫慰一下忠實粉絲等待的心靈

第十七位:陳奕迅—《路一直都在》
Eason的新國語歌~台灣也還沒開始播
以他的歌的慣例~..我一定會越來越喜歡這首的

第十八位:方大同—《夠不夠》
總覺得方大同只佔一席實在表達不出我對他的推崇
可是因為就是沉醉在整張專輯中
導致唱到哪裡是哪首歌都有點傻傻分不清楚XD
這首《夠不夠》算是形狀比較清晰的一個

第十九位:吳克群—《為你寫詩》
不為別的
就因為他的副歌就是有魅力讓人
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

第二十位:林海峰—《傻婆》
Energy《天生反骨》的粵語版~
歌詞rap我覺得都是林狗略勝一籌~!!

舊歌新寵
意即不是新歌但我卻是在這段期間才發現其迷人之處而深深喜歡

第一位:王菀之—《畫意》
任何一個音樂獎項,只要《畫意》有被提名都肯定該要能拿獎
流行音樂界有如奇葩般的一股清流
算是《氣球》的max級加強版=ˇ=

第二位:薛凱琪—《樓梯轉角》
阿fi最吸引我的一首~..
雖然斥測樂壇版主還一度要把這首列入「歌有人冇之作」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好聽
Wyman的詞也非常到位

第三位:王菀之+張敬軒—《手望(守望版)》
太幽美的詞、太悲悽的旋律、太完美的合聲
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來形容這首樂

第四位:謝安琪+劉浩龍—《滄海遺珠》
《鍾無艷》風潮下讓我挖到的寶
讓劉浩龍在我的印象當中不再只有《思覺失調》和《二等天使》
Kay的合音真是太棒了

第五位:側田—《命硬》
今年有一度我想重新把側田那些長相模糊的歌們
全部重新好好認識一次
這首就脫穎而出~
算有真的感動到我了~!!


驚喜之作(6/9新增)
即為我對該位歌手本不抱期待或不感興趣,聽了之後卻異常喜愛

第一位:麥浚龍--《酷兒》
上文已經提過,這首真的好聽呢
斥測樂壇版主其實推Juno也推了一段時間了(其實在推Jerald..!?)
這首才是我第一次聽他的歌呢

第二位:小鬼(黃鴻升)--《鬼混》
第一次聽就被吸引住,很自傳式的一首歌
小鬼的聲線唱這種歌竟是非常Match
在丸子時都沒有聽過他這樣奔放的唱腔

第三位:劉浩龍--《神啊!求求讓我睡》
感覺師兄把沉寂幾年的爆發力在這首歌都宣洩了出來
編曲很精采~發揮得更精采
上禮拜還登上了903 22週的冠軍呢!

第四位:陳小春--《睡吧》
原來小春除了唱他最擅長的慘情K歌外
這種小男人的柔情也令人頗為感動

第五位:周柏豪+鄭融--《一事無成》
聽了比想像中順耳很多,Wyman的詞也大有加分效果
chorus那行雲流水的旋律很容易就縈繞在腦海中~
越聽越喜歡

2008新購入專輯:
王菀之--《王菀之首張創作專輯》
方大同--《未來Wonderland》
薛凱琪--《It’s my day》
陳奕迅--《Listen to Eason Chan》
張敬軒--《My First Collection》
林宥嘉-- 《神秘嘉賓》
蔡健雅-- 《Goodbye&Hello》

下一篇:2008聽歌總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