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17:39:49木基

【純作文】最遙遠的不是距離


「相信我,幫妳介紹的,絕對是最優的!英俊帥氣、溫柔體貼,連我自己都想要了!」這不是虛心地挪用那句廣告詞,紫芸很真誠地告訴她的女同事.

「真的有這麼好嗎?那妳為什麼不藏起來自己用?」女同事疑惑著.

「唉唷!我跟他十幾年交情了,熟到不能再熟了,沒那感覺了啦!」紫芸千篇一律的答案,連自己都早就被說服了.

「你來啦!快過來!這是Amy,我的女同事,很麻吉的唷!這是浩達,我的高中同學,像哥兒們一樣的!這樣子的說明,夠清楚了吧?有問題快問,我可不想當電燈泡唷!」沒等兩位男女主角開口,紫芸已經溜出餐廳.

***********************

紫芸和浩達是高中同學,同一個社團,同一組專題研究,考上同一的大學.

一動一靜,紫芸是學校的鋒頭人物,浩達則總是掛著親切的微笑.

紫芸會讓浩達檢定她歷任男朋友,浩達卻讓紫芸興起一股俠義之情,一肩扛起不善交際的老同學的幸福,媒介週遭無論已婚未婚的女性朋友,十數年來都是扮演著熱心的媒婆.

「不如妳當我的女朋友吧!」曾經,在數年前混夜店,趁著酒意,浩達半開玩笑地,說出難得涉及兩人感情的話.

「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可不行!你那麼悶,調性太慢,我說十句話,你還擠不出半句......我怕你趕不上我的啦!」既然是酒後,紫芸拍拍浩達的肩膀,也當這場迷糊的告白,暫時先埋藏在兩人相處的記憶深處.

***********************

「為什麼他的話都這麼少?他對我不錯,但總是少了那種愛情的感覺......妳知道的嘛!」跟浩達分手後,Amy在午餐時間跟紫芸檢討起這段關係.

「或許......他蠻久一段時間沒交女朋友了吧......妳應該給他一點時間...」紫芸似乎從開始就已經知道結果,心虛地為她的媒婆職責找了個台階.

經驗告訴她,浩達對於她介紹的女朋友總是沒好好把握,是她介紹的都不對他的味嗎?也沒聽女方說過他的不是......

「要去哪裡玩、要吃什麼餐廳、要看什麼電影......他都沒意見,都尊重我,但聊起他的工作,他就非常專注,聊起學生時代跟妳瘋社團更是起勁兒......」學妹Betty仔細地回想.

「他很喜歡去發掘新奇的東西,但是我總是無法跟上他的話題......對了,他的皮夾裡還保存妳們高中時代的照片耶,真念舊......」堂妹Carol說.

「妳們高中社團當時一定常常舉辦戶外活動,好多地方都是浩達帶我去的,尤其是三峽老街,他說,妳跟他都喜歡街角的那家店的小吃......」記不起何時分手的Debbie回憶起短暫的三個月交往.

「他在床上的表現......跟我前幾任比起來算是不錯的啦,雖然不是肌肉男,但算是個不錯的對手啦......不過,他高潮後會有些喉嚨發出的聲音,像是個女人的名字...Zara?」萬人迷Eva疑惑著.

「那是我高中時的英文名字.」紫芸尷尬回答.

「不會吧!?妳跟他......上過?在我跟他交往的時候嗎?我是不會介意啦!早知道,我們那時候應該多多討論討論,交流一下......」Eva豪邁地笑著.

「我......沒有呀!冤枉呀!」

「或許他還需要尋找愛情的感覺吧?!」
「他的個性就是太含蓄,不太會表達感情!」
「看起來他是個喜歡工作的好青年,不是嗎?」
「可能是學生時代,我欺負他太過火了,讓他心裡有了不好的陰影吧,哈哈哈...」

...........................................

紫芸總是得找一些理由來說服浩達的前女友們,分手不是妳的錯,也不是他劈腿,只是在不對的時間遇到了個還不錯的人.

***********************

這一天終於來臨!
紫芸歡喜地在公司走到跳躍著、在街道上傻笑著、在與浩達相約的lounge bar喝著啤酒慶祝著,當她倆乾杯的同時,她手上握著他的結婚喜帖.

「終於把你推銷出去囉!我們家Yoyo可是個好女孩,在公司可是很多人追的耶!你真厲害,終於把人追回家了!可別辜負人家唷!」三大杯啤酒下肚,紫芸依舊展現豪爽個性.

「嗯,是呀......」浩達只是帶著他慣常的微笑應著.

「啊!時間不早了!明天就要去公證,別醉醺醺的!快回家休息吧!」紫芸催促著浩達回家.

繼續喝著,啤酒換成伏特加,若有所思地一個人坐在吧台.

***********************

兩個小時過去了,凌晨三點,再糜爛的深淵也該休息了.紫芸步出這家lounge,喝茫的她向路邊招呼計程車!

坐進車內,手機聲同時響起.

「司機先生,麻煩仁愛路三段......什麼!?不會吧!?司機先生麻煩台大醫院!可以快點嗎?」頓時酒醒的紫芸,因為一通電話在計程車內急著像熱鍋上的螞蟻.

***********************

「對不起......」醫院空蕩冰冷的走廊,浩達的未婚妻只留下了這一句,就把浩達留給了紫芸.


「感覺好點了嗎?很痛,對不對?」看著浩達包紮的頭部和手臂,紫芸心疼地安慰著傷者.

「呵~這次又失敗了......呵呵,真對不起,每次都讓妳拿不到媒人紅包.」

「說什麼傻話,是Yoyo沒這個福氣吧......她......唉,真是的!怎麼會這樣呢?都要結婚了......Peter不是你最好的同事嗎?Shit!」

浩達帶著醉意回家,心想著未婚妻應該已經睡了,小心地降低關開門的聲音,怎知,聽見的是她平時少有的呻吟,映入眼簾的是她的未婚妻和伴郎赤裸糾葛的肉體.

酒精加溫怒氣,衝出家門,沒頭沒腦的往街上奔去,倒楣的夜歸計程車雖然緊急煞車,但仍將浩達撞出了三公尺遠,所幸,只是輕微的擦傷和撕裂傷.

「或許妳介紹給我的女孩,都跟我無緣......也或許,我不夠好到能讓她們獻出一生......」浩達望著天花板自嘲著.

「不!你是最好的!全天下就剩你一個好男人了!真不曉得老天爺是哪根筋不對勁兒?!為什麼不讓你過得幸福呢?」

「或許,祂希望我耐心等待,等待一個真正對的人吧......唉唷,痛!」說話說太多,牽動了傷口,浩達半忍著發出哀鳴.

「真正對的人..............」紫芸握著浩達的手,卻在自己的世界發呆著.

「下次,妳把自己介紹給我好不好?」浩達閉著眼睛問著,似乎,他也不敢面對這樣的問題.紫芸沒回答.

空氣凝固了十多分鐘.

「休息吧!明天下班我再來看你.」輕拍浩達的手臂,紫芸走出了病房.

***********************

在沒告知任何人的情況下,來到香港半年了.
紫芸用工作填滿了她的生活,雖然,追求者眾多,但是她從來沒放感情進去過,禮貌性的約會,僅止於朋友間的飯局.

離開病房後,紫芸沒再去看過浩達.

人一定要到那個時機點,才願意真正面對自己,但是面對自己後,卻不一定會依照那樣的確定去做.

她明白,浩達的心一直在她身上,所以,他所有的戀情都會失敗;她也知道自己一直將浩達放在心裡澆水,期待開出讓她喜悅的花.

但是,
她已經習慣了麻吉、哥兒們式的相處,她不知道該如何和浩達經營愛情.
她害怕因為情感上和關係上的轉變,而瞬間失去他.
過去,她寧願透過成為他戀情上的軍師,融入他的生活,但現在,她選擇逃避,逃避自己成為他戀情中的女主角.

哪一天,她想通了,自然會回去找他......但是浩達願意等待嗎?


維多利亞港的海緩緩地撲著紫芸腳下的水泥牆,情侶三三兩兩地從身旁經過.

手機的簡訊聲響了.

「芸,我要搬家了,以前住的房子要拆除重建.怕妳再出現時找不到我,先跟妳說一聲.新房子實在太讚了,不過新房東有怪癖,他不喜歡單身男子,他希望出租給夫妻,所以呢,收到訊息請速出現,暫時充當我的未婚妻以求過關,可否?期待妳的出現.備註:房子在lounge樓上,新房東就是老闆.」

紫芸笑了笑,再說吧.跑不掉的,終究會留下來的.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的距離 而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愛到癡迷 卻不能說我愛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 而已是 想你痛徹心脾 卻只能深埋心底


2008-02-07 14:56:39

最後三句我也引用囉
謝謝你

版主回應
謝謝詩人創造的美麗! 2008-02-07 22:04:05
2008-01-23 13:30:21

愛情讓人難以猜測

或許想要找到真愛

應該還要很久才對

噢 !!

最後那三段

我可以引用嘛 ?

Haha _

版主回應
最後那三段是詩人的妙筆
不是屬於我的著作權唷
所以,我都借用了,您就請便囉!
2008-01-25 21:44:53
瓶蓋 2008-01-19 22:58:26

為什麼你會這麼認為?

版主回應
如果是真愛
外在的任何因素都會克服的
2008-01-19 23: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