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14:31:38蝸牛殼

夜懺

和朋友的難得聚會,在深夜時分,外面有人喝醉吐了一地的好樂迪包廂裡,我們開懷的唱著歌。滿身的倦意識沉甸甸的,梳洗一番,瀏覽完網路錯過的消息之後,好整以暇的爬上床,現在是三點三十五分。躺了下去,讓身體和床被調整到最適合的姿態和溫度(外面的氣溫視十一度C,或許再冷些),我的思緒又上來了。不是明天還有什麼事要作,或是年輕時的糗事回顧,而是一件讓我無法屈就於睡意,必須起身下床寫下的事。

我想應該沒有人知道(除了某一次不小心從上舖掉到下舖同學的床上以外),我帶了一隻玩偶來宿舍,那是一隻小老虎模樣的玩偶。他一直躺在我的床上,已經過了第二個年頭,但是除了她剛離開的時候,常常想起才會拿起來緬懷一番之外,在大多數時候,它常常會被疲勞過度的我壓在枕頭下,或是不小心踢到了腳邊。為什麼它會變成了我想望她的媒介?是因為當我們還是高中時的無知歲月裡,她在我床上許多玩偶裡最喜歡的一隻,她常常會把它抱在懷裡,或是擺在頭上,然後若無其事的作自己的事情。我曾經想過送給她,但她說她寧願放在我的床上,她就可以在我這裡和她玩。

從她前年十一月的道別到現在,我本來已經慢慢遺忘了過去的一些事了,因為課業理想球隊活動的忙碌,和曾經的心動,我以為我已經漸漸能讓一切過去。而在這幾天,我為了趕稿而晝夜顛倒,等到好不容易能上床睡覺了,又因為太多的思考而失眠,腦海裡不斷跑過無數個畫面、語句。我著實輾轉反側了好一陣子。

前兩天當我又陷在失眠之中的時候,我注意到了那隻被我壓住很久的玩偶,我發現它的臉已經被我給壓歪了。我把它捏了回來,然後放在我的臂彎裡,有趣的是,我竟就平靜的睡著了。

那個時候,我們總會在假日的時候往來彼此的家,她家常常沒大人,而我也是。兩個人什麼正事也沒做的躺在床上(當時正值高三大考了),耳鬢廝磨著。我非常肯定的感覺到,每當她小小的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手撫著我的胸口,我總是能自然且輕柔的睡去,那樣的體溫那樣的睡姿,已經被我的身體所記憶。甚至當她要去大陸的前兩天,我從台北趕下去,和她一起慶祝我的十八歲生日:吃著她親手作的有點樸拙的蛋糕,翻閱著她手工作的相框月曆,以及有小小破洞卻起碼有四公尺長的圍巾。感動是必然的,但我依然沒用的在她家的床上沉沉睡去,她卻只是安靜的躺在我的身邊。現在想來,真正清醒著和她相處的最後一段時光,算來只有兩個多小時,那時候的我,全然沒有感覺到她即將遠行的迫切,和未來完全沒有期限的分別。

我也真是沒想到,現在早已形同陌路的她,竟然到了現在,還殘留著餘溫,遺留在那隻玩偶身上。在我遺忘棄置許久之後,又重新出現在我的記憶裡,不是帶給我悲傷,而是能讓我靜靜睡去的錯覺。

要說這輩子有誰是真的死心塌地對我好的,除了自己的媽,大概就是她了。若說這輩子有什麼是讓我足堪悔恨的,大概也是她了。因為她曾經無怨無悔的給予,而我貪婪無饜的全盤接收,然後,什麼也沒給她。想自己活到了現在(也許未來、老來也只是如此吧),可以感到稍稍驕傲的地方,也只有手中的這枝筆而已,而我這輩子將永不停下手中的筆,直到填滿她曾經留給我的滿滿一頁畢冊上的空白為止,我將為了我過去的懶惰無情,在未來無數個夜晚裡懺悔。

我終於懂得的愛情,是用她的幸福換來的。
閨中密友 2008-03-05 18:50:13

= =
滿有口德的ㄚ
我現在講話
都沒有髒話ㄟ
超lady的
哈哈哈哈

閨中密友 2008-03-02 21:03:41

媽呀
好感動ㄚ
雖然有種猥褻的感覺
可能是因為男方的關係
喝喝
好啦
能夠反省自己
算是一大進步了

版主回應
猥褻妳個頭啦!
雖說現在有點期待妳的留言了,
不過卻總是沒好話。

要積點口德啦 小姐~
2008-03-02 23:53:17
過客 2008-02-29 23:34:02

應該是前年十一月??

也許對那個時候的你來說,好好享受就是回應她的付出最好的方式吧.哈.

這說不定會成為最有價值的懊悔喔 ㄎㄎ

版主回應
怎麼妳比我還清楚...
還有,
妳的ㄎㄎ真的很討人厭XD
2008-03-02 23:5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