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1 18:54:39petite

C’est moi , Joelle.

*3’7’08’

--

生日當天綜三忠的學生熱熱鬧鬧地幫我慶生,
其中還包含了一個驚喜,
以撒克畫下了我上課的樣子,

據說是神采飛揚,
不知道是不是正在罵人的關係?XD
很像嗎?
同事說恩,有抓到神韻,
Cobb也說非常神似,

我看了許久,
只有一個感想,(豬鼻子很像我阿!XD)
阿,
我一定是那種呱啦呱啦的老師,
一整節課嘴巴都沒停過。
許久前在仁中,
也有些學生幫我素描過,
但大概是太美化或是走完全Q版路線,
總覺得少了什麼,
直到此刻恍然大悟,

原來如此,
我想是以撒克畫出了我自信的光彩吧。:)

教書至今,
唯一讓我覺得安慰的是,
總有許多學生喜歡聽我說話也認真聽我說話,
課程的人生的社會文化的政治經濟的,
常常在他們寫給我的隻字片語中看見我的影響力。
曾經有一兩個自己尋找到此的學生問我為什麼不公開部落格,
我想在這裡我是毫無保留暢所欲言更甚而粗言俗語,
C’est moi,
但不盡然適合於課堂上我所扮演的角色。

只是我也常懷疑,
老師,
到底該是個什麼樣的角色?

雖然你們應該看不到我在這裡的感謝,
還是要謝謝以撒克(王賀,我比較喜歡你的母語名字),
也謝謝綜三忠每個同學們三年來的陪伴,
蛋糕盒上一字一句都留在我的心裡,
這也是來台北三年最棒的禮物。
我更相信以撒克絕對是個有天分的男孩,
繼續保持夢想吧,
阿美族的勇士!:)

另外,
請容我碎碎念,

第一,
關於Joelle這個名字,
我跟你們說過千百遍了,
第一個e的上面有兩點,
還有不要一直跟我說蹦豬或蹦師娃。XD
難道是因為這樣我的豬鼻子越來越茁壯了嗎?

第二,
你們可以關心我的身體,
關心我的貓咪們,
甚至關心我的ㄤ,
但請不要持續關心我何時生小孩,
每天有婆婆媽媽同事催生團已經讓人難以招架了!XD

第三,
當身旁一堆叨叨絮絮的聲音傳遞著什麼科系熱門什麼好找工作的訊息時,
別忘了找到你的初衷擁抱你的熱情,
請永遠記得”Be Yourself!”

jo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