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18:39:32petite

驚喜,蓮波葉。

*3’12’08’

--

三週年,
Cobb很難得用功地尋覓了一間餐廳,
據他的說法本來還要逗弄我一番,
但他深知其某的脾氣頗難以捉摸且生日的殷鑑不遠,
後來還是自動揭曉了。
既然是Cobb找的,
當然是日本料理,
我想我ㄤ這輩子的職志之一應該是要訓練我領略生魚片的美味。
這餐廳在大葉高島屋附近巷弄間,
藏於民居之間,
印象中閒晃時曾看過,
聽聞原先該地本是個廢墟,
現在倒是溫暖可愛。

餐廳不大,
裝潢有些歷史了,
坐定送上綠茶,
略微燙口的溫度讓溫熱毛巾裹在手裡更舒服了。
捨棄套餐,
我們開始隨意亂點起來,
很抱歉本篇文章沒什麼圖片,
因為店家和客人間似乎有個不拍照的默契。
但說真的這才是享受美食之道阿。
(不過以後我還是會盡量努力報導啦。:p)
隔了好幾天回想我們到底吃了啥呢?
只記得當晚因為吃了美味的食物興奮到睡不著,
尤其價格還不是非常可怕。XD

因為刺身對不識生魚片美味的joelle而言實在太浪費,
於是從握壽司開始,我們點的還不是究極的,應該是特上?
好像是一盤九個,
從玉子燒開始就給人大感動,
蛋汁的甜味讓味蕾都甦醒了。
簡單的食材越發能感受出料理的深度。

魚肉有好幾種,
一整顆光澤動人的干貝和滿滿的魚卵,
我雖然只淺嘗了一個不知道是啥晶瑩剔透的白肉和蝦蛄外,
已經讓我往前跨一大步開始期待下一回直接挑戰刺身。
剩下的當然給因為老婆不敢吃而很可年沒得吃的Cobb開心完封。
只見他一個接一個,
吃完後我們兩個很激動地說,
好像一年多來都沒有這種感動了?(會不會太誇張?XD)
尤其當包裹在白肉裡那蔥花逬出的香氣襲來之時,
Cobb已經將蓮波葉列入永遠的口袋名單了。

沒多久錫箔燒牛肉也來了,
牛肉品系不明,
但香嫩多汁,
香菇、菠菜、蒜瓣等燒熱了湯汁,
也帶著點淡淡的奶油氣味,
但奇怪的是似乎是附著在香菇上的,
不知道廚師如何烹調的?

我們還點了三種串燒,
蝦、牛肉和雞肉,
雖說是串燒,
但很抱歉蝦子可能是不太合群的動物,
自己孤僻地一隻一串,
但說真的這是我到目前為止吃過最juicy的烤蝦了,
功力了得!
而牛和雞肉也都表現不俗。

再來是蘋果烤海鮮,
整顆蘋果挖空後填入香濃海鮮湯,
有銀杏、鮑魚、蝦及其他我分辨不出來的海鮮,
驚喜之餘還是有個小缺點,
稍嫌過膩。

幸好新鮮鯛魚湯彌補了這一切,
三種不同處理方式的蔥點綴著清澈的魚湯,
魚肉鮮甜不在話下,
像是日本大蔥細切襯著雪白魚肉,
彈性好口感再次驗證了食材能帶來多大的幸福。

其實至此已略有飽足感,
但意猶未盡又再加點了一份披薩壽司,
壽司上頭佈滿了略加燒烤過的細碎魚肉,
魚肉因為燒烤過而滲出油脂,
應該是小朋友(Cobb os:就是我某啦!)會喜歡的口味。
結果這果然是壓垮我們的最後一根稻草阿。。。

飯後還附有水果、咖啡或茶,
附帶一提,
整個晚餐吃下來,
熱熱的綠茶始終不間斷地供應著,
服務人員親切和善,
還會提醒我們是否點了重複或近似的菜色。

這真是一間令人心滿意足
小而美的日式料亭。
溫馨的三週年,
謝謝我可愛的ㄤㄤ~


手上戴著異形戒指
脖子上掛著Cobb牌圓戒的
joelle.XD


蓮波葉: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98巷6弄2號
(02)28737081,28737082
週一公休,請先訂位。
車子可停大葉高島屋再步行過去。
joelle. 2008-03-22 21:49:11

恩,以後要多去試試每道不同的菜色。:)

瑪友友 2008-03-21 23:14:08

去過幾次蓮波葉,美味極了。海膽握壽司,台北其他處都比不上蓮波葉的好吃。

最近去的那一次,才發現,老闆娘是舊識,呵呵!

usosally 2008-03-19 10:31:27

挖呀
原來兩各戒指都變成你的了
果然是各美好的周年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