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 20:50:06Katle and Joe

殺手日誌


無題 / 筆記本一

        
〈殺手日誌〉

〈一〉                               

頭戴呢帽身穿暗大衣
機場門口地面亮潔
陰雨中
倒影零碎

順著帽沿瞥視出去
無情地掃射
灰濛的街道
連續的死亡舞蹈
韻律不曾間斷
從史前史後到現在
相對於生與死
藝術是多麼次要
而重要

如此刻我之所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

我看到
路的盡頭
日的盡頭
夜的盡頭
沒有盡頭

我看到永恆
無垠無際
不寒而慄

我看到生命的循環
當一粒麥子
埋進土裡*

於是
我殺死自己
依照死神仁慈的心意


約翰福音:「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

我不用子彈──

我讓人類自我毀滅
在各種意外、疾病和戰爭的名目下
殺死自己

忿怒、憂鬱、絕望、恐懼……
才是致命的武器

而身為殺手
心懷救人的使命
除非情不得已──人不自救
才撮合諸等因緣際會
綻放死亡燦爛的花朵





無題 / 筆記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