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11:45:33Katle and Joe

夏日組曲


Sketch, 2013 夏。

        
〈孟夏午後的陽光〉                            

孟夏午後的陽光
編織瞬間的生死
搖曳  變幻
心思  流轉
從向陽的葉叢到暗部的微亮
從靜謐凝止到彷彿移動
落地窗外的巨樹
以身試光
以綠──各等明度與色階
試驗存在
以緘默証明窗外的宇宙
和都會車來人往的大道
在希區考克最拿手的場面調度中*
逐漸消褪

 
*
電影《後窗》中的一幕,主景在室內,希區考克在短短的時間內,藉背景室外光影
 
和街景的變化 ( 以及觀眾被制約的心理因素 ),不知不覺交代漫長時間的流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夏日頌〉                                 

光的邊緣
翩翩翻轉
一圈圈圓舞曲
風的邊緣
裙裾飛揚
騷動心房癢癢

我蟄伏在陰影裡
偷偷窺望
這迷人的夏日風光;
愛意絲絲甦醒
紳士打扮停當
跳躍著步履
追逐窈窕淑女

松鼠沿樹幹竄動
喜鵲棲樹叢謔笑
我裸露身軀
吹飽風
曬足陽光
躍向門前滲涼的渠水
躍向岸邊湛藍的海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夏之頌〉                                 

我喜歡夏天
我喜歡夏天
我喜歡夏天──
到處是沃足的光澤和飽滿的形態

體內蘊積融融的精力
要把世界再度翻新
障礙層層跨越
目標漸漸清晰
不再盲目
不再猶疑
陽光落如刀斧
劈向面前高聳的山壁
開出無中生有通道

我相信…
我相信…
我相信…
生命的舞台重新幕啟
所有的終了是另一段序曲
目光不再流連於過去
向著陽光
向著未來
向著刺眼的景象
勇敢前進

夏,是冒險的節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