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1:10:46Katle and Joe

冬之思 / 三首


無題 #4

〈短歌〉                                   

白鷺鷥再度翩臨
沿著溝渠滑翔
無視吵雜零亂的周遭
於逐漸乾淨的水面停駐、覓食
兀自留映
一句無聲的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塵寰〉   
                               
我行過人群
一張張熟悉又陌生的臉
對或不對著我
凝視

非無情非有情
於是,我陷落一己的
隔閡
搆不到外面世界
唯行步的節奏
陪我
慰我
並逐漸擴大
與我心及自然共振
蕩漾我到宇宙
與星辰為伴

當下,我相信了
全部的啟示;
這就是神和神蹟:
那一張張面孔在四周一起輝映
同一條街衢、同一塊大地
同一剎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死〉                                     

死亡
多麼遙遠
又一下子  好近!

我凝諦它的身影
有時平靜有時騷動
時而龐大時而隱

我棲近,想
把玩研究
這片映射的鏡子
和背面的生
難以區隔
難以透徹

當無形的鏡幕消融
我可悲欣如昔?



無題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