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21:03:27Katle and Joe

生之三段式


無題 #1 / sketch, 14*21cm

一、                                     

我飄蕩過天際
比雲朵輕盈
比空氣稀薄無影

我是喜劇死神
悲劇終結者
舞台小丑
恆以不對盤的角色出現
偷偷扮演敗俗的戲
觀眾了然厭氣
而我沾沾自喜

不知過了多久
還緊緊扯住布幕
拒絕下台
偌大的劇場早已人去席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
                                   

我心飛越城鎮
直抵遠方的崇山峻嶺
沐浴在高地陽光下
吸一口清爽的空氣
星辰紛紛發亮

我回敘昨晚  沒有黑夜
生命場景一貫流盪
睡時延續醒時種種
難以切割

而無論日夜我都是
戲院的觀眾看自己演出
分不清是出場或入場、台上或台下
一切都攪混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
                                   

從年初到年尾,病痛一樁樁輪番侵襲不曾稍歇。
我不怨天尤人,這不是誰的錯;
這是──生命的本然。
就當作一枚枚勳章,讓老來活得更加光采燦爛!




無題 #2 / sketch, 14*21cm




無題 #3 / sketch, 14*21cm



上一篇:冬陽如沐...

下一篇:冬之思 / 三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