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04:40:52阿德

感嘆


反反覆覆 我對著黑夜一直哭
又反反覆覆 我總是說我不認輸
又反反又覆覆 命運如此殘酷
反反又覆覆 我找不到我的幸福


是妳的美
閃耀於我的愛戀與思念之間
還是回憶跟思念
是介於我們距離的朦朧美

曾經有人說
得不到跟失去的是最美的
我曾經歷過
我說最美留在回憶裡面


覺得妳最近 變的更正了


這兩段詞
是因為妳而有靈感寫的
今天再夏朵英文聽了一段話

詩人總是多情
需要不斷戀愛的經歷
來刺激大腦產生靈感跟文筆

(哪有這麼好的佳句 我改過的)

還有一段話是
大文學家都是思想行為異於常人的怪異
但那只是用我們角度來看待的
他們想的不一樣 他們的世界不一樣
所以在我們看他門跟我們不一樣
也因為這樣他們才能寫出很不一樣的東西
(一樣是我改過的 這我用來暗喻自己而已)

人生就是不斷的感嘆

最近的思考 對人生的感嘆
唉 一個高中生哪來那麼多感嘆
在教室滴咕著
這就是人生
這就是當歸
這就是枸杞
這就是什麼鬼的

唉 這就是人蔘

還記得本台第一篇文章 詩心瘋
到也是 思人而創的 過往事了
感覺這兩段都還滿唱的

感嘆壓 感嘆什麼呢
感嘆我會到這種下場
感嘆我們會到這個地步
感嘆什麼鬼的

不怪 不見怪 不怪人

難怪這就是人生



今天聽了一段故事
又感嘆了

關係很好 不代表是互有感覺
待遇特別 不代表有什麼意思
能陪上一段路 不代表能陪在她身旁
不是我喜歡 對方就要接受
廢話

不要覺得只有自己再難過
這句話也要記下來

這次 我好像沒有很激烈的崩潰
這是沒知覺了 懂事了 還是理解什麼了
我覺得射出去的箭真的射回自己了
我以前 也這樣對待過別人
完全的 裝不認識
那好可怕 自己面對 才深深了解
好像變魔術一樣
就 陌生化了

那總感覺好苦 卻說不出來
說的出來就不是真的了

好像

那個人就從世界上不見了
不是你眼前的她不見
是你對她的記憶不見了
她就像從你腦海中消失一樣

好像不曾出現在你的生命
好像不曾跟你有一段記憶
好像不曾跟你走過那段路
好像你們從來沒有相遇過
好像這一切都是沒發生過
好像你什麼什麼都沒有了

好像 這就是人生一樣的



還記得 輔導過一個案例
跟我類似的狀況
我也是要那個女孩
跟他保持距離
這樣是
最慢
最有效
最不傷人
的方式

最消極的

倒也不是無情 只是在被動方看來
都是冷酷的對待

冷酷嗎 不
這是他最後的溫柔
最委婉的拒絕
要讓對方死心的方式
就是怕他越陷越深
怕事情會不可收拾

所以用這種潛移默化的方式
慢慢淡化兩人原本的關係
慢慢斬斷對方的自作多情
慢慢讓這兩條線變回平行

這是 我當初開導她的
我跟他強調在強調
沒有什麼方式
是不會傷害到他的
再三跟她強調
跟她說
妳 沒有錯 沒人有錯
不要自責 時間會沖淡的


而現在
射出去的箭真的射回來了
狠狠的插在我背上
我防備不了

我現在成了上述的那被動者
不過當初那天使
現在也反過來開導我了

她是不想讓你受到傷害
不讓你喜歡的太深

恩 是呀 我當初也是這樣開導她的
怎麼現在自己不能開導自己


朋友說過一句 我列為超級佳句的話

失戀會難過
是因為習慣了兩個人在一起的感覺
突然消失了
會很不習慣
不習慣 所以難過

大概就是這樣吧
人生

不習慣 我非常不習慣
這樣的陌生化
人生一定要這樣子嗎

這就是人生

感嘆

我不想要這樣
我們沒有喘息的空間了 嗎
我們還可以 談一下吧
聊一下 輕鬆點 我們
我們


我們

就這樣而已了嗎





講句話吧










愛情是化學反應
化學反應
會使物質的本質產生變化
有些反應還是不可逆的
經過實驗研究發現
有些的不可逆反應
是需要催化劑的

它可逆 只是非常慢 非常慢
也就是需要時間來沖淡

或許 我們需要時間來回逆 回到過去的關係
或許 我們需要點催化劑 需要來些什麼東西

似乎太消極 我想我們有處裡感情的必需
再多一點點勇氣 或許關係可以有個契機

友情在變回友情 只求變為以往的熟悉
真的很不希望 讓那陌生的氛圍再繼續

上一篇:沒什麼對錯

下一篇:找 感覺

drgreat 2007-05-28 21:06:35


你似乎真的又成長了一點
哎呀人就是這樣永遠在學習

我說我希望你能面向積極是出自內心的:)

版主回應
嗯哼  你是@@??誰
有啦 我有改進很多了"
2007-05-29 01:01:07
2007-05-15 23:22:27

你的文章都寫的很好耶~~
你以後應該是個蠻有名的人喔
加油!!

版主回應
顆 是呀?! 哈
(我真的沒有賄落他們來稱讚我唷=ˇ=)
真是的=ˇ=大家客氣了
可真是會說話:D 哈哈
2007-05-16 00:32:32
阿慧~ 2007-05-13 22:19:59

不知要說什ㄇ好~
但是...
總覺ㄉ你是詩人ㄝ

版主回應
嘴巴真甜=ˇ=
哈:D
2007-05-13 23: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