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00:40:37阿德

為誰 刺鳥 肋骨

How doIlive
without you?
這首不錯聽 "天天夜夜"

把地球人二分法 有很多種方式
我有一種分法
分成
"為自己活"跟"為別人活"

為自己活的人 
很自在 很快活
什麼都可以以自己為中心
以自己最佳利益為最先條件
沒有拘束跟任何擔憂
沒有人可以影響他們
這是這種人的好處

我不適合這樣 所以我是第二種人
"為別人而活的"
我沒有生活重心
我沒有靈魂重量
我沒有人生方向
因為我不知道為自己活著要幹麻

相當蠢的一個疑問
只要我只是一個人 這些問題都會存在
但是當我"為別人而活"時
我有目標 有方向 有重心 靈魂也齊全了
就像 病毒 寄生在生物體上才有生命現象

所以我在沒有"為別人活"的時候
只有一件事情可以做
就是找到人選 然後"為了她活著"


就像飛兒的另一首歌 "刺鳥"
傳說中,有一種鳥一生只鳴唱一次,當牠離開巢穴的那一天起,
就永不停歇地尋找著世上最長的荊棘。
當牠找到時,就會將自己的胸膛朝著最長最尖的刺撞去,
在最深最刻苦的痛中,引吭高歌,而這樣的歌聲,
超越了牠自身的痛楚,聲音無與倫比,感人肺腑,
就連世人以為聲音甜美的雲雀或夜鶯都不能與之相比,
刺鳥從不懼死亡的降臨,以牠的生命作為換取世上最美麗歌聲的代價,
而當我們迎向最深刻的痛,我們知道我們將無所畏懼,因為,
「唯有經歷著最深沉的痛楚,才能換取最美好的事物!」


刺鳥用生命換取牠一生追求的 最美麗的歌聲
我倒是聰明點 我找到人選不是去撞她然後死掉..
我會用一輩子照顧她 一輩子 兩輩子 三輩子.. (極限不收斂..發散數列..)
我也蠢了點 刺鳥死前還有一口氣唱出美妙歌聲
我死前還是只會對著那個人傻傻笑著 靜靜躺著

我不大會照顧自己 倒是會照顧別人
我不太會關心自己 卻很會關心別人
我不會為自己而活 我活著是因為妳

亞當和夏娃的故事 "妳是我的一根肋骨"
這種話我大概說不出口 雖然我的肋骨也少一根
因為我不會照顧我的肋骨 我只會照顧人
"為別人而活" 有時是好事 有時是壞事
好的是 她也愛你 你們會過的很好
壞的是 找不到肋骨 你會像個殘廢
殘廢不是因為肋骨少一根 是因為靈魂缺一角

我也覺得我找到我的肋骨了 在半年多前
不過肋骨不理我 她說她不是長在我身上的
當我認錯了吧 不過我跟那根肋骨還是好朋友
接著失魂了好久 好像在迷炫的視覺中
又出現了一根肋骨 我又以為我找到了
然後接下來我就寫不下去了..

如果刺鳥一輩子找不到那根認可的刺
不知道牠會不會刺死
但我一輩子找不到"要為誰而活"
到也死不了
只是活的不像個人樣...


下一篇:新年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