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5 14:41:20老貓

春崖

春崖

我是身上流著冒險與流浪的血液,不喜歡在一個地方待太久,講求隨意自然,我靠寫作吃飯,寫作是唯一維生工作,寫作也是最大熱趣。現在住在小漁村,雖然物質條件不是很理想,然而我很喜歡這裡,村內所有大小事,可以成為我創作的題材。喜歡這裡的海灘與大海,赤腳走在沙灘上,帶有溫熱的感覺,陽光照射下的海水,溫溫熱熱,帶有生命的海洋,沒事常跑到這裡,去聽海的滔浪聲,是有感情的浪聲。


喜歡這裡最大的原因,是可以看見海豚經過, 它好像是朋友般地親切。如果要清楚視野,就要走上一處斷崖,在斷崖上擁有廣闊的視野,可以清清楚楚地看見,它們經過。記得有次在條賞鯨船,看到海豚隨船前行,有隻海豚靠近船身,用眼睛與我對望,透露出彼此地信任,絲毫不怕我會傷害它,哪種感覺真地會讓我激動不已。


今天要走上那處斷崖,在斷崖等待它們經過,走上斷崖並不難走,同時我也聞濃濃春天地氣息。春天地陽光不像冬天陽光地冷峻,灑在身上陽光感覺蠻舒服,終於到崖頂,這次有帶望眼鏡,可以視野可以更深遠,我曾給海豚一個名稱叫它為海洋天使,看見成群海豚在海中飛舞,慢慢地在海中飛舞,如芭蕾舞者般精確舞蹈,給於我更大感動。


望眼鏡始終不離開雙手,帶給我無數次震憾,再次地心靈撼動,海中表演結束,它們集體退場,我仍留在原地,回想剛剛所發生地事情,覺得表演地美感,表演後感受無法用文字和言語形容。

上一篇:春月

下一篇:在文學國度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