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 18:35:38Joe

...

活到這年紀

我一直都是配角

從來不曾覺得自己被注意

沒想到

沒緣分的外公往生後

自己突然有一點用處

媽媽的兄弟姊妹忽然找起我來

嚴格來說是找法律所賦予我血緣的權利...

 有點悲哀

大人之間的是非 牽扯到小孩子

其實並不太難過 反正我也已經一個人長大了

只是 替媽媽覺得的不值 她對手足的付出

沒回報在世界上僅存的她的血脈身上

想當好人

所以 從未說他們的背後話

只是 這次真的覺得心寒

這幾十年來沒有人 真心的找過我

除了那個將我視為她女兒化身的外婆 見我一次哭一次

長這麼大     我一共就見了她5次

如果我還有牽掛 跟顧慮也是為她老人家

不會給放棄的同意書 就擺爛

我想媽媽應該會原諒我吧

我再怎麼"無所謂""不在乎"

這"不在乎" 也是有極限的

 

爸爸老說我像媽媽

但是 他一定沒想到外婆總說我像爸爸

其實 我覺得自己根本就集合兩家

我的個性溫和龜毛的部份像爸爸

理性的地方完全承襲媽媽家的傳統

 

 

我只是有一點點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