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8 22:54:53Jocelyn

說謊

不只一次了…
上禮拜六(10/9),良心不安的感覺卻特別嚴重.
因為這次的目的地是淡水,
需要更多交通時間.
當週的邀稿任務,
成了我說謊的藉口.

“因為邀稿的教授沒空寫稿,要親自面訪再整理成稿.”我是這麼說的.
照三餐看電視新聞的爺爺奶奶,
對於前往教授家中作訪問,
自然多了一些想像空間.
那些負面的畫面,好像時時提醒著他們…

六點左右,
兩通未接電話.
我回撥卻好巧不巧的,只說了一聲”喂”
沒電自動關機.
花了幾分鐘換電池才接通.

這樣的過程,
在他們的腦海裡有足夠畫面想像了吧?
我當時沒想那麼多.
回到家聽奶奶說了,才感受到那份擔心.

他們不是神經質,
只是暴露在太多黑暗的訊息接收之下,
因而對於已經成年的我,
仍有許多同年齡人沒有的叮嚀囑咐.

雖然,我說謊的本意,
也只是為了不讓他們擔心.
但我還是又讓擔心發生了,
下次我不要再這樣!!!
我 不 說 謊 了!

上一篇:矛盾

下一篇:Illu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