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01:19:03微光虫

《微光日記》人生

好久沒逛週邊人的網誌了
一口氣看完還把去年的份順便補完
果然是日誌
知道的就看得懂不知道的就一整個不懂
看到憂傷的想回個話
說句你還有我啊之類的屁話
才發現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
於事無補

原來自己對身邊的人竟然如此疏忽
不知道自己都在幹嘛
看了看相簿以前的照片
以前只會在意照起來腿長不長臉瘦不瘦眼睛大不大
現在看來那些好像都變得不重要了

有一張我們兩個穿學士服的合照
我拿相機自拍只有兩顆大頭
你躲在我肩膀上很小很可愛的樣子
跟誰一起拍過這些照片呢
不禁這樣想
為什麼表情這麼好光線這麼棒
裝可愛怎麼這麼成功哩
雖然說穿了還是因為那天有睡飽妝有畫好
所以看起來精神一百分

但是年紀大了的心臟
總是要想著緬懷那段青春
想著是因為即使久久不見卻一但見面還是可以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友誼
大概就是這樣吧

最近在投履歷
心裡頭不免想起以後買衣服時
是不是也要考慮上班能不能穿
會不會太小孩子氣
每天都要早起
很累的時候我會跟你去喝酒
穿得漂漂亮亮的週末不知道為了什麼

想像一下還是覺得有必須忍耐的也有有趣的就笑了
原來我以前說的那些大話都變成了這些細細碎碎的小事
一點點就能開心的小事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