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1 12:37:16妄人

怕冷的魚

整個寒冷的上午, 我都被困在這魚缸裏, 走不出去。

住久了, 我發現原來在這缸中, 跟我差不多的的同類, 已經有六條之多。 牠們有的一動不動, 有的遊來遊去, 有的一味向上找魚糧, 有的還在向那條紅色的神仙魚, 有一搭沒一搭地在閒聊, 也有的在鬱悶地想著些甚麼, 是個呆子罷, 但牠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了。 我們全都不知道要幹些甚麼。

在這裏看得久了, 我也學著呼出了個氣泡。 哈, 真有趣, 但我還是在想, 好像真要做點甚麼才好。 嗯...好想告訴牠們我的想法, 但轉念又想: 跟牠們說有甚麼用處? 不說好了, 牠們不會明白我的。

再弄了一個氣泡, 但我想我已經厭倦了, 再呼的話我會有窒息的感覺。

「真冷。」我想。 手指便離開了魚缸的玻璃, 我站起來, 視線終於也離開了魚缸, 轉到窗外。 我用手指頭碰一碰窗, 原本外頭並沒那麼冷-- 跟魚缸是不一樣的。 我明白了, 我還是我, 是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