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07:47:38夜,開始懂得日的光亮

性愛巴士( Shortbus )

節錄劇情簡介:
紐約,一家名為「性愛巴士」的俱樂部中,夜夜上演人生中最真實自然的戲碼。形形色色的男男、女女與男女,聚集在這個充滿藝術、音樂的空間,透過放浪不羈的肉體探索,尋找真正自由的波希米亞精神…

性愛治療師蘇菲,多年來卻與丈夫性愛失調,往往都只是做做樣子,老是努力有餘而快感不足。蘇菲的病人之一詹姆斯,是個相貌英挺、身材完美的男同志,僅管擁有深愛自己的忠實小男友,心底的寂寞卻總是揮不去。大都市裡人來人往,一次偶然的機會,讓蘇菲遇見一位欲求不滿且有SM傾向的妓女,在某方面處境類似的兩人,竟然相互解決了性與愛的難題!幾段看似沒有交集的人物,全都聚集在「性愛巴士」俱樂部,他們尋覓的不只是性,還有生命中最真實的一切。

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看電影都讓我分成兩次來看,
但還是不影響我看片的興致跟感想拉。

性愛巴士,一開始的場景就令人嚇嚇叫。
自由女神是否也需要感情上的自由?
似真似假的紐約市在911後,創傷是否已經撫平?

跟著鏡頭,不停的跑,
我看到一名全裸的男子,擺設好小型攝影機後,
不停的扭曲著身子,窗外另一名年輕男子似讚嘆、似驚訝,專注的看著,
男子,不停的想讓自己達到興奮狀態,忙碌中,像是達到目的。
但.....目的是否又真的達到?

鏡頭再轉,一對正在歡愛的夫妻,肢體上的激情、火熱,
拼命的想滿足對方,但為何事後,卻又有莫名的哀傷?

轉眼間,妙齡女子,整理著手邊許多不同的道具,
身旁的單人沙發上坐著一位貴公子,
看似無意義的對話,讓女人發火了。
拿起鞭子,無情的揮打,更像是在找尋什麼。

一段段交錯的故事,一段段火辣的鏡頭,看的讓我心驚肉跳。
講句實在話,若只是單單想看火熱鏡頭的話,請直接去看A片會更多。
而這部片實在是太深了,不用心的人是看不懂的,因為它含有更深沉的意義。

當我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有種惆悵的感覺,但是卻又說不出所以然,
於是選擇找奇摩知識,看看有沒有我要的解答,沒想到還真的有。

根據《性愛巴士》導演約翰卡麥隆米契爾所說的話:

所有的性愛場面都是這部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般的電影都以隱喻的方式來表現「性」,但在我的作品裡,則是直接展示「性」,透過它來隱喻生命中其他的事物。如果有人試著將陽具放進自己的口中來自慰,這其實隱喻了他想要徹底獨處,而不想和任何人有所連結。

性愛其實不是這部片最主要的目的,更不是為了讓觀眾們看了之後熱情如火或感到困擾,而是希望真的能呈現「性」更感性或智慧的層面。有時候,「性」可能是令人哀傷的,有時又可能是瘋狂歡樂的,如果我們只是看色情電影或歐洲藝術片,「性」的各種可能性則都會被我們自己所遺忘。

附上來源網址: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xt&film_id=fsen00367027
我很喜歡這張宣傳海報,
散落一地的心掩蓋著不同的人物,
偶而顯露出的手、腳,訴說著每一對人物的故事。

男男、女女、男女、種族,你分的出來嗎?
緊纏的肢體是柔情似水?激情難控?又或者一夜貪歡?
女人的表情又是表示什麼?

因看的角度的不同,我也有許許多多不同的解釋。
可能性1. 茫然不安
可能性2. 驚訝過度
可能性3. 感受太多,一時分不清真實的感覺
可能性4. 嗯..再多一點刺激
可能性5. ...............

對〝性〞不管有沒有期待或是想法的人,基本上都很適合看這部片。
它能幫助每個人更認真看待、思考自己與人的關係,
因為 它 夠真實、夠實際,比看A片強多了。
Asa- 周元- Aria 2007-05-12 23:23:42

好棒的電影介紹喔!
看了你的&quot導覽&quot--
即使不看影片也有所得呢!
當然觀看電影還會有不同的收穫--除了它本身要表達的意涵之外,聲光畫面的欣賞也是重點...

版主回應
謝謝!畫面的結合真的很特別,有機會請一定要看。雖然不知合不合您胃口。 2007-05-17 23:41:29
快樂無比" 2007-05-11 17:44:01

這一種類型的電影
對我來說太過刺激點...
所以會選擇不看

版主回應
基本上該遮的地方都有噴上噴霧,還好啦!
但是劇情得走向的確真實到會是在你我生活週遭發生的。
2007-05-12 05: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