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04:57:01夜,開始懂得日的光亮

佐賀的超級阿嬤~~推薦必看

佐賀的阿嬤有多利害,
如果我沒說,你一定不知道。

冬天,剛放學回家,跟阿嬤說:「阿嬤,我肚子餓了。」
阿嬤只會跟你說:「是你神經過敏啦。」
於是乎,你會被阿嬤趕去睡覺,
反正外面天氣冷,躲到溫暖的被窩中剛剛好。

可是睡到一半還是會餓到醒過來,
搖著阿嬤的手說:「阿嬤,我真的是肚子餓啦!」
阿嬤:「憨孩仔,你是在作夢。趕快睡!」

好不容易捱到了早上,
阿嬤:「早餐?昨天不是有吃過了。趕快去上學,學校有午餐可以吃。」
這......真的真的是好利害的阿嬤!

翻開第一頁的序,又再度被吳念真導演給感動,
雖然我沒經歷過大戰後的經濟蕭條,
但我可以體會貧窮生活中的萬般無奈。

曾經以為,有了錢,就一定會快樂。
曾經以為,有了錢,就能環遊世界。
曾經以為,有了錢,就不怕餓肚子。

可是,
沒有錢,不一定就不快樂。
沒有錢,還是可以認識世界。
沒有錢,仍然不用怕餓肚子。
這是阿嬤的價值觀,也是她的處世態度。

對生活的知足,對環境的感恩,
貧窮的人,依舊擁有幫助別人的能力。


這是節錄於佐賀超級阿嬤的快樂語錄:
*晚上別提傷心事,難過的事留到白天再說,也就沒有什麼了。
*別人跌倒一笑置之,自己跌到更要一笑置之。
*讓人察覺不到的,才是真正的體貼,真正的親切。
*活著很有意思,與其講究表象,不如內在下工夫。
*人到死都要懷抱夢想,即使不能達成也無妨,因為終究是夢嘛!
*聰明人,笨人,有錢人,窮人,過了五十年,都一樣是五十歲。
*窮有兩種,窮的消沉和窮的開朗。


卡比 2007-04-15 15:51:01

這部我有看過
但是我是看書的
很好笑的ㄚ駡
歷史不會沒關係
ㄚ駡說只要在答案欄寫上:[我不拘於過去]
哈..早知道我就這麼寫考卷了

版主回應
說的也是,但....
妳確定這樣好嗎?
2007-04-16 08: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