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4 22:39:57P r i n c e s s

喔ˋ下雨天

學測的那天,
是個雨天
國文作文題目叫做:雨季的故事



那篇拿了挺高分的作文裡寫著



"我喜歡雨天"



也許寫的當下就是個下雨的日子
所以寫起來別有感覺...
但直到今天
我有點想說
其實我不太愛雨天
因為
它讓我覺得很空盪



一個人走回家
白鞋子還是不小心被雨點黑了
前些雨日走在室外
我還會低頭望著我的鞋
深怕他變髒
連走路都願意緩慢下來...

可是今天
我看著眼前矇矓一片
卻沒放慢腳步
卻沒在意我的白布鞋




我的心情受到影響嗎?
好像是這樣子的




我開始體會古人的詩心
覺得世界有我無我其實根本沒差
我不是總統
我不是有名的人
取而代之
我只是一個台灣島裡的台北市裡的大同區裡的承德路上的明倫高中裡的三年x班的31號

渺之又渺
小之又小




我覺得我
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