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14:56:51

渴睡

自從讀咗中大以後,每天返學都要坐巴士,自此以後,我發現我有「巴士渴睡症」。每每一上到巴士我便抱頭大睡,到了彩虹才醒過來。

最近少了返中大,我的「巴士渴睡症」也有所好轉,閒來無事做,便喜歡留意其他患有「巴士渴睡症」的乘客。有一次我看到一名婦人,她的身體斜躺着座位上,但整個頭部就懸浮在走廊通道上。每次轉彎,她的頭部便往外傾。她有好幾次醒過來,坐好再睡,可惜渴睡症太重,好快她又回復本來的狀態。因為她的頭部懸浮在通道上,好幾名乘客被她的睡姿嚇到,坐往別處。

又一次,坐在我前面的兩女子相相入睡,本來她們各自睡覺。但過了一會兒,她們兩個往內傾,最後其中一名女子的頭便睡到另一名女子的頭上。就在這個時候,另一名女子醒來,她不願被一名陌生女子依傍,身體忽然往外移。那名熟睡的女子頓失依靠,她的頭繼續往另一名女子衝過去。如是者,避開、衝過去,就不斷發生在這兩名女子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