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6 11:17:37〞陳啾嗯〞

【玉石俱焚】






















聽著爸爸跟在電話那頭的妳說話

腦袋不停的運轉。回想的都是以前我們朝夕相處的曾經

妳是那麼有氣質、有禮貌又貼心的小孩!

昨天小舅來台北。跟爸爸聊天時提到妳的婚姻

似乎從妳還沒結婚時。大舅就一直反對了吧∼

我也只記得我們這些小鬼頭都在背後稱姐夫為「虎神」

每年回山上跟他也沒有什麼交集。其實跟妳也沒有太多交集

你們結婚五年。常常聽到妳需要三地奔波。照顧娘家和夫家

訓練到妳可以自己開車通過蜿延的山路和斷崖的膽量

也因為有傳宗接代的壓力。一直煩惱、喘不過氣∼


昨天妳說。妳想離婚不然就玉石俱焚

這句話一出。嚇死了我爸我媽吧∼

爸媽跟妳說。離婚可以但千萬不要想玉石俱焚這回事。很笨!

我在旁也點頭如搗蒜。要是沒焚個精光。拖個爛身體不是更糟


*******************************************************

婚姻到底是什麼,談戀愛總是美好的,當走入婚姻一切都變調,到底誰能保証婚姻的幸福?一段感情是不是走到最後都會消失殆盡?我大概承受不起愛情流失的打擊吧!但其實二個人在一起久了,愛情都會昇華為親情,所以我決對不輕易許下我的一輩子,我不想到最後只是『極度容忍』的過日子!

聽多了別人的愛情故事和婚姻生活,自己也會怕怕的!想像萬一我變成哪個淒美故事的主角怎辦?但其實也有很多人叫我別想太多,每個人的路都不一樣。需要自己去創造∼當我經歷過那麼多,找不到互相信任的感覺,我也不知道什麼樣的人值得交託終身,我真的想獨自一人過就好!這樣簡單許多∼